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中心城区五大专项行动 治脏治乱治差

A-A+2015年4月14日07:48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记者 王笑荷

  为切实推进市中心城区“双创”工作步伐,打造整洁、舒适、畅通、宜居的城市环境,按照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从即日起用3个月的时间,开展积存垃圾、市容秩序、城市公厕、社区环境、交通秩序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

  清除积存垃圾

  全面清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居民楼院、机关单位庭院、坑塘沟渠以及7个入市口沿线和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各类积存垃圾;全面清除城市公园游园、花带绿地、城市广场的积存垃圾;全面清除白河城区段和城区内河的积存垃圾;全面清除过境公路、桥梁及沿线两侧积存垃圾。

  整治市容秩序

  集中整治道路两侧乱堆乱摆、乱扯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十乱”现象。全面拆除各类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楼体墙体广告和过街横幅、垂幅广告;规范门店招牌设置,做到整齐划一,协调美观。强化各类占道经营的查处整治,实现退路进场,入店经营。推进临时便民市场建设,选择有条件道路和闲置空地,规范设置、归并临时便民市场,做到疏堵结合、有序整治。同时,加强经批准设置的早市、夜市的规范管理。

  确保公厕达标

  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的要求,对城市老旧公厕、不达标公厕进行升级改造,达到二类以上标准,彻底消除城区旱厕。加强公厕设施管理维护,完善公厕指引标识,配套公厕内部设施,新建公厕要抓紧验收及时投入使用,因地制宜对公厕周边进行绿化,确保公厕设置达标。严格落实《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强化公厕卫生管理,开展辖区专项评比和星级评比活动,按照规定时间免费对外开放。

  净化社区环境

  实施社区环境净化行动,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各类积存垃圾;

  五大专项行动 治脏治乱治差

  加强社区公厕、垃圾中转站、封闭式垃圾池、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的设置和维护管理,消除城市旱厕。实施社区环境绿化行动,对社区街巷绿地、绿化苗木进行管养维护。实施社区环境亮化行动,全面整修社区街巷亮化设施,确保照明设施完好,亮化设施管护到位。实施社区环境美化行动,对街巷道路进行整修,确保道路硬化到位;对电力、通讯线路进行规整,消除城市“蜘蛛网”现象;设置“双创”公益公告、宣传标语和健康知识专栏。落实社区环境长效管理措施,实现社区常态化管理。

  治理交通乱象

  开展非法营运三轮车收缴行动,重点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三轮车、四轮车无牌无证,以及改装、拼装机动、电动三轮(或四轮)车,人力三轮车加装燃油、电力驱动装置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中心城区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场(点),加大对城区主干道路私设停车场(点)的治理。开展渣土车、混凝土运输车、物料车整治行动。开展城区交通安全设施完善行动,重点对城区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强化城区交通秩序长效管理,组织开展城区交通拥堵节点摸排调研,研究制订缓解交通拥堵的对策和方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