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4人获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A-A+2015年5月19日07:48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通讯员 季丰龙)5月18日,在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我市王君荣、杜传航、杨新耀和潘东东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表彰活动由省综治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军区政治部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主办,全省表彰见义勇为模范(群体)13人。我市是荣获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人数最多的省辖市。受到表彰的人员是通过推荐、公示、群众投票和评委评选方式产生的。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掀起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筹措经费在新郑龙湖镇河南福寿园,建立了“河南省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为历届受到全省表彰的已牺牲的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和个人铭刻纪念墙。

  新闻链接

  王君荣 女,新野县王集镇齐楼村人。2014年3月21日下午,当发现一只1米多高的棕黄色藏獒挣断铁链正要扑向路边玩耍的4岁男孩时,她奋不顾身地挡在小孩前面,与疯狂的藏獒展开了激烈的搏斗。在左上肢贯穿性撕裂、胸部和腹部等身体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她依然与藏獒激烈搏斗20多分钟,保护了小男孩的生命安全。

  杨新耀 内乡县余关乡孙沟村。2013年10月23日,杨新耀在帮助本村村民抗旱浇麦回家途中,发现有两名陌生男子,一人骑在发动着的摩托车上,另外一人正弯着腰捕捉村民饲养的鸭子。杨新耀快速上前制止,与窃贼展开搏斗。在腹部被穷凶极恶的盗贼用尖刀连捅两刀、鲜血不停地流淌、肠子露出体外的情况下,强忍剧痛,一边呼喊一边再次追赶。闻讯赶到的群众将杨新耀送到医院救治,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才得以康复。

  杜传航 唐河县毕店镇人。2014年7月9日下午,杜传航骑着摩托车载着母亲从县城返回的途中,在312国道阚庄附近,发现一辆卡车掉入3米多深的沟内,引擎起火,司机倒在副驾驶位置,身上已经着火。杜传航毫不犹豫冲上前去,奋力将车门拉开,拼命往外拽驾驶员,火势越来越大时,终将其拉出,自己掉入污水坑内。经诊断,杜传航全身烧伤面积达10%,属于深2度烧伤,至今仍留有伤疤。

  潘东东 唐河县大河屯镇人,就读于河南省警察学院。3月28日下午,潘东东在中牟刘江黄河大桥下练习车辆驾驶时,忽然听到“有人掉进河啦,快来救人”的呼喊声,他奋不顾身地跳入急流滚滚的黄河水中,与一同跳进水中的其他两名学生一起,将不慎落水的胡新国父子救出。

  大美南阳好人多

  □ 田巍

  大美南阳好人多,见义勇为美名扬。近日, 全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模范评选揭晓,我市王君荣、杨新耀、杜传航和潘东东4人荣膺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平民英雄,当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时,他们挺身而出,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大美南阳好人多,舍生取义、激流中救人牺牲的殷晓非、宋旌、刘金显等,荣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的“托举三兄弟”等,这些普通南阳人的典型,是“侠肝义胆南阳人”的完美注释是“古道热肠南阳人”的最佳样本。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彰显了当代南阳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众多居民为好人点赞,到英雄家中看望慰问,为贫困学校募捐,自发组织到山村送温暖,这与英雄们的感召有关,与长期以来我市坚持倡导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有关。全市上下形成了尊重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