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美女高考状元驾校被撞死 肇事车上疑无教练

A-A+2015年7月8日11:58央广网评论

方尧平专访文章配图方尧平专访文章配图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心仪的中山大学再也走不进她19岁的梦中,但愿天堂里没有车祸。

  在驾校训练场学车,有教练陪同,但还是不幸被撞身亡。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死者是广东怀集县高考文科状元方尧平,而她心仪的大学是中山大学。就在数天前,她接受媒体专访,分享学习心得。

  目击者称肇事车上无教练陪同

  一位知情人士称,当天方尧平在畅 驾校训练场学车,事发时正在与教练交谈,没想到另一位学员所驾驶的车辆突然失控撞了过来。

  当时在现场的共有6人,其中2人顺利避开,2人擦伤,教练筋骨断裂受伤。而方尧平直接被撞倒卷入车底,遭前后轮碾压,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涉事教练车上除一名学员外,没有教练员陪同。7月6日警方的通报中,所描述的是,肇事者邱某是在教练员黄某的指导下进行驾驶训练,没有提及该教练员是否在车上陪同。

  知情人士介绍,此次涉事的畅 驾校,在怀集县城天湖苗圃场怀集中学路口,和怀集中学仅隔几百米。2009年创办至今,目前有80位教练员,70台教练车,占地面积15000多平方米。

  校方证实死者为怀集文科状元

  新快报记者昨日致电怀集中学,该校一相关负责人对该事不愿多谈,仅表示警方已在调查。但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发生意外的方尧平确实是该校高三毕业生,为怀集县今年的高考文科状元。

  据了解,方尧平今年高考成绩639分,在肇庆全市排第四名。语文成绩132分,也是全县语文单科状元。知情人士介绍,方尧平是一匹“黑马”,从没有参加过竞赛,高一、高二时的成绩在班中也只是第五、六名,但由于勤奋拼搏,高三的几次模拟考试都名列第一。

  怀集官方人士遗憾地告诉记者,当地媒体曾采访曾尧平,请她讲述学习心得体会,电视节目本预定这两天播出的,没想到惨剧突然发生。

  喜欢看报纸评论 开拓写作思路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就在数天前的7月2日,作为全县文科状元,方尧平才接受了当地一家媒体的采访。她分享学习心得是,“不死记硬背,善于融会贯通”。

  “当得知自己高考成绩639分时,我真的觉得很高兴。”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方尧平难掩激动之情。她透露平时很注意饮食作息,该学习时就抓紧时间学习,该休息时就好好休息。

  她认为,这样可以养足精神,尽量不把身体拖垮。否则,感冒几天就会容易落伍。即使高考前她也不会加码去学,不背包袱,轻装上阵。

  方尧平在接受怀集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她喜欢看小说,如《三国演义》等古今书籍。比较关注地图,对地图的轮廓心中有数。经常到图书馆看报纸、杂志,尤其喜欢看报纸评论,借此开拓自己的写作思路,摸索总结了一些写议论文的方法。这次高考的作文虽然并非容易,但与她平时关心的时事政治和热点话题比较贴近,所以写起来比较顺手。

  高考分数出来后,方尧平曾表示,她心仪的大学是中山大学,准备填报经济管理或工商管理专业。

  “天妒英才,但愿天堂没有车祸,一路走好。”一位网友在她的专访文章下写下了这样的评论。

  警方通报

  针对此次事件,肇庆市怀集县公安局于7月6日在微信公众账号“平安怀集”上发布公告称:

  7月5日,我县某驾校训练场发生意外,致一女性学员死亡。

  经警方调查,当日下午5时15分,我县某驾校学员邱某(29岁,广州市从化区人,在怀集工作)驾驶 粤H 6学 教练小车,在教练员黄某(38岁,怀集县怀城镇人)的指导下进行驾驶训练。

  训练过程中,邱某怀疑因操作不当撞倒前方站在训练场地上的学员方某(女,19岁,怀集县怀城镇人)及教练员林某(45岁,广宁县南街镇人),造成方某送院抢救无效死亡、教练员林某受伤的事故。”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