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高温天气 南阳发生多起液化气爆炸烧伤人事件

A-A+2015年7月29日08:19南阳 晚报评论

高温天气 南阳发生多起液化气爆炸烧伤人事件高温天气 南阳发生多起液化气爆炸烧伤人事件

  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近日,他亲戚一家三口被液化气烧伤,事情发生后,南阳蓝天燃气公司也组织职工为他们捐款。在采访中,记者又了解到,近期,西峡县、唐河县、河南油田、市区建设路等地发生多起被液化气烧伤事件,现在患者都在医院治疗。

  液化气爆炸,4人重度烧伤

  根据王先生报料,28日,记者来到南石医院采访。早早等候的南阳蓝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一行3人,将他们公司员工捐助的一万多元爱心款交到了南召县云阳镇被烧伤的吴琼家人手中。

  吴琼家人告诉记者,7月17日晚,吴琼用刚灌的液化气做饭,但怎么打也打不着火,他找运送液化气罐的王保定来维修,王保定打了两下,也没打着,在打第三次时,突然窜出火苗,接着发生了爆炸,王保定和吴琼当场被爆炸燃起的大火烧伤,立即晕厥,吴琼的妻子周海云和5岁的女儿也被烧伤。

  发生爆炸后,4人被送到南阳市南石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4人均为重度烧伤,其中吴琼家年仅5岁的女儿吴桐雨最严重,面部、腿部大面积被烧伤。

  “得知吴琼一家被烧伤的情况后,正在外地出差的公司董事长米新玉很是同情,他当即安排人员来探望吴琼一家,并要求公司组织员工对吴琼一家进行捐款。”南阳蓝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期我市发生多起类似事件

  “7月25日,西峡县丹水镇郝沟村辛子铁一家三口也被液化气烧伤,正在医院治疗。”辛子铁的一个亲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辛子铁正在做饭,打了三四下液化气灶打不着火,等再打着时,“嘭”的一声发生爆炸,人被立时烧伤倒地。他爱人和孩子冲过来救人时,也都被烧伤。现在辛子铁病情严重,可能需要进行植皮手术,他们该借的钱都借了,希望一些好心人也能为他们捐一点款。

  “除了以上两起烧伤事件外,7月10日前后,南阳油田一对夫妇因液化气爆炸,被特重度烧伤;20日,南阳城区建设路五福井附近一男子被液化气爆炸烧伤;6月下旬,唐河县也发生一起天然气爆炸事件,一家三口被烧伤。”南石医院烧伤整形科二病区主治医师李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伤者现在都在他们这里接受治疗。他还提醒市民朋友,一旦被火烧伤后,一定要用剪刀剪掉身上残存的衣服,用干净的床单包裹,紧急送医院救治。

  天热高温,市民小心用气

  鉴于近日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容易发生液化气燃烧爆炸事件,南阳蓝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选用合格钢瓶,严禁使用超期、未检、报废钢瓶;钢瓶与灶具之间的距离不得超过2米,减压阀和管线要按要求连接并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屋内有异味,液化气泄漏,要打开门窗,严禁一切火源,及时打开电灯,同时快速疏散家人。

  该公司还提醒市民,如果家中有废旧或存有液化气的钢瓶没办法处理,市民朋友可拨打他们的客服电话96377,他们将派工作人员上门估价、回收,进行安全处置。

  本报记者 杨长坡 王林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