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西峡万亩猕猴桃成熟 以果为媒等你来约

A-A+2015年9月14日12:47映象网评论

各界嘉宾参观猕猴桃基地各界嘉宾参观猕猴桃基地
个大饱满的猕猴桃个大饱满的猕猴桃
猕猴桃生态园猕猴桃生态园
西峡猕猴桃五里桥黄狮标准化生产基地西峡猕猴桃五里桥黄狮标准化生产基地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杜明 通讯员 杨颖)金秋西峡,硕果飘香。9月13日至14日,2015中国·西峡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及产销见面会隆重召开。以“推介、交流、合作、发展”为宗旨,群英聚首,共同研讨和分享猕猴桃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模式;客商云集,共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大计。

  中国园艺协会猕猴桃分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等专家教授和联想控股佳沃集团、香港日升农业、广州异旺园果业等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销售加工企业和电商平台、销售市场负责人,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河南日报等30余家媒体记者及省市相关领导共计12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

  西峡位于北纬30°—33°之间,是国内外猕猴桃专家公认的最佳适生区,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研究和发展猕猴桃,是我国猕猴桃研究和人工种植最早的县。近年来,西峡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理念,以打造“中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强县”为目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振兴西峡农村经济的“一号工程”,全力推进猕猴桃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目前西峡县已建成猕猴桃人工基地11.5万亩,挂果面积4.5万亩,产量4.8万吨,基地规模和产量居全国第二位。西峡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名优特经济林--猕猴桃之乡”、“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县”、“全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县”、“国家农业(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西峡猕猴桃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殊荣,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地理标志产品”。

  近年来,该县猕猴桃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县已建成保鲜库84座,贮藏量达3.5万吨,规模较大的猕猴桃生产加工企业达到10余家,年加工猕猴桃能力达到3万吨,产品涉及有果汁、果片、果酱、果酒、果粉等8大系列30多个品种,加工企业实现产值3.8亿元,产品畅销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并先后出口到韩国、乌克兰、东南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全县猕猴桃产业总产值达到5亿元,综合效益20亿元,直接参与猕猴桃产业发展建设人员达到8万人,果农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重点产区农民收入的70%以上来自猕猴桃产业。

  走进猕猴桃高效示范区,就如走进生态观光长廊。一望无垠的猕猴桃园碧波荡漾,硕果累累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教授、客商、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该县五里桥—丁河万亩猕猴桃高效示范区,对该县猕猴桃高效示范区全面实施绿化、美化,节水灌溉,配套修建了文化广场、观光廊道、筹建了冷链物流和科研中心,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节会搭台,架设猕猴桃产销桥梁。在产业发展研讨暨产销见面会上,中国园艺协会猕猴桃分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专家教授对西峡坚持“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三位一体,不断优化产业升级,初步走出一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与经济持续增长良性互动的猕猴产业发展路子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西峡猕猴桃产业发展和提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猕猴桃产销签约仪式上,(预计)15家客商企业与该县成功签约,签订销售订单1.5亿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