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老城区几所学校周边多条道路无路灯

A-A+2015年11月16日08:38南阳 晚报评论

佚 名 制图佚 名 制图

  近日,有市民分别向本报热线反映,城区工农路共和街、北城河岸,以及建设路紫竹林、公议门等路段及周边岔道都没有路灯照明。这些小路位于老城区,纵横交错,离三中、实验中学等学校都很近,居民点居民也很多,是许多学生放学必经之路,没有路灯照明给学生和家长及周围居民都带来了许多不便。

  工农路共和街 居民盼安路灯

  11月12日,记者先来到工农路共和街采访。据市民高先生反映,工农路与共和街交叉口东,都没有路灯,这里住了很多实验中学和三中的学生,晚上过着很不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共和街往东通往解放路,整个路段有三百米左右,路上都没有路灯。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共和街是条很老的街道,多年来都没有路灯,周围居民孩子不光有上实验中学、三中的,还有四中的,平常从这里路过的学生也很多。

  “过了工农路口往西的那段共和街,刚安上路灯没两三年,我们这段路也不长,不知为啥都没听说给我们安。”附近居民对记者说,“我们也没啥要求,安三四个路灯,路上有个路灯照明,大家走着也放心。”

  北城河岸周围路段 学校多路灯少

  工农路与共和街交叉口再往北百米远路东,是通往东城河岸和公议门的北城河岸,这三条小路上不是没路灯,就是以前的路灯多已损坏。

  “晚上在屋里都能听见尤其是女孩们跑得很快的脚步声,路黑都很害怕,还不跑快点赶紧回家。”一商户这样说,每天晚上孩子都提心吊胆从这里经过,很多家长不放心,不得不天天放学后接孩子回家。

  “我们这里没有路灯,整天黑漆漆一片,何时才能像其他地方的背街小巷一样亮起来?”这三条路上的居民和商户告诉记者,东城河岸紧挨着实验中学和八小,学生们往东再走经北城河岸能到工农路,往北通往公议门和紫竹林街,能到建设路,还通往三中和三中其他校区,不光是学生也是周围居民们每天的必经之路。大家也是盼安上路灯盼了很多年,平常晚上出门都得打着手电,也很不方便。

  建设路紫竹林街 学生摸黑走夜路

  晚报热线微信群网友“踏实”反映,建设路紫竹林街多年没有路灯,附近的其他小路和岔道也都是如此。

  记者在紫竹林街采访时,有一位老大爷对记者说,他住在这里五六十年了,一直没见到这条小街安装上路灯。十几年前,附近一带还因为晚上路黑,经常有人趁机抢包。现在虽然治安好了,但居民们晚上出来也要小心别磕着碰着。

  紫竹林街往里走,是三中东校区,学校职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为了学生安全,在门口附近安了两盏灯,但这也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街道晚上其他路段依然漆黑一片,家长和老师一直都为这事操心。学校附近居民也说,每天晚上一到放学那会儿,路上都是学生,本身这条路也窄,还黑洞洞的,更显拥挤和不安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