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1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被约谈追责

A-A+2015年12月2日08:36南阳日报评论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漫画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漫画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漫画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漫画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漫画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漫画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晓东)12月1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集中约谈了河南中州集团南阳中林运输有限公司、宛城区汽车运输公司等12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彻查安全隐患,整改突出问题;12家企业负责人被追究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近期,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网上巡查、实地检查、缉查布控等措施,对全市重点运输单位、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存在的道路交通隐患进行了排查,共排查重点单位886家,其中客运企业56家、危化品运输企业12家、货运企业818家,共排查重点车辆56982辆,在排查整治中发现12家重点运输单位存在较为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河南中州集团南阳中林运输有限公司

  1.该公司5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2015年以来该公司车辆有17次超员违法行为;

  3.2015年以来,该公司豫R99477、豫R83299、豫RA9998、豫R13677等车辆多次出现凌晨2点至5点未落实停车休息制度。

  河南中州集团镇平县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客运车辆有9次超员违法行为。

  河南中州集团时运运输有限公司南召分公司

  该公司客运车辆豫RB8896、豫RM1666存在超员20%以上严重违法行为。

  河南中州集团南阳时运运输有限公司鑫安分公司

  1.该公司22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23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3.经在缉查布控系统排查,该公司在市运管局责令停业整顿期间,豫R99231、豫RA8089 、豫R99599等10台所属车辆仍在道路上行驶,且豫R99599、豫R93598两台危化品车辆逾期未年检,在停业整顿期间仍在道路上行驶。

  市宛城区汽车运输公司

  1.该公司35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33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3.经在缉查布控系统排查,该公司豫R85383、豫R276A8两台危化品车辆逾期未年检仍在道路上行驶。

  南阳宛运集团九州货运有限公司

  1.该公司79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175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3.经在缉查布控系统排查,该公司豫R96225危化品车辆逾期未年检仍在道路上行驶。

  市速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1.该公司269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212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市富瑞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1.该公司258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159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市联总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该公司145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120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唐河县恒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1.该公司208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64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桐柏县通运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1.该公司10台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存在22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新野县第二汽车运输公司

  1.该公司139台车辆交通违法未及时“清零”;

  2.该公司20台车辆逾期未年检。 

  对12家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全部列入“黑名单”管理,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暂停其除车辆注销登记和车辆年检之外的其他车驾管业务;市交通运管部门将暂停其新增经营项目的审批业务,降低企业信用等级。即日起,对12家运输单位分别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2月6日前对涉及的交通安全隐患全部清理完毕,逾期未清理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对企业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处以5日以下行政拘留。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