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企业观察>正文

鸿旺牧业:循环利用农牧资源 致力推动中国畜牧业进步

A-A+2015年8月21日09:05映象网评论

鸿旺牧业鸿旺牧业
畜业粪便处理系统畜业粪便处理系统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 杜明)8月19日,映象网与南阳市环保局联合举办的“南阳市绿色环保县区行”活动走进方城县,该县鸿旺牧业的农牧资源循环利用及所创经济效益,着实为方城县环保和经济添砖加瓦,也为此次环保行活动增加诸多看点。

  据了解,方城县鸿旺牧业有限公司是以优良品质种猪生产为主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始建于2008年初,致力于推动中国畜牧业的进步。该公司总部位于方城县杨集乡朱庄村,距鲁姚公路1.5公里,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现拥有标准化猪场三座,共占地1000余亩,

  在鸿旺牧业参观时记者发现,该公司标准化生产设施完善,生产、生活、办公条件达到标准化生产要求,被列入“河南省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示范单位”、“河南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市重点龙头企业”、“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河南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在场区后面,记者走进生猪粪便干湿分离区和沼气生成区,数万头生猪每天产生的粪便,经过该公司管道系统,流至场区后面,两个大型沼泽池和深达6米的沼气罐一字排开,还有24小时员工坚守的沼气废渣接收口嗡嗡作响。负责废渣运输的陈老师傅向记者说到:“这些废渣可是农田的好肥料啊,我们都用这个……”

铺有粪便供应系统的千亩核桃林铺有粪便供应系统的千亩核桃林

  随后,奋战在方城县环保局数十年的贾股长和已经退休的郑局长介绍说,这些废渣是无污染的有机肥,通过鸿旺管网系统输送到附近玉米地、核桃林,覆盖面积达1000多亩,还不用农户多花钱,省去买化肥的开支,并连年增产增收。

农作物循环利用,保证种猪、生猪食物来源无害化农作物循环利用,保证种猪、生猪食物来源无害化

  鸿旺牧业李坤主任向记者介绍说:“鸿旺牧业是专一生产二元母猪为主的育种企业,我们存栏母猪近1万头,年出栏生猪近20万头,种猪销售5万头。为此建立有饲料加工企业,就是把附近农作物循环利用,保证种猪、生猪食物来源无害化,从而实现年总产值4亿元。我们也坚信,鸿旺牧业将成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育种企业。”

  不仅如此,鸿旺牧业在走专业化育种的基础上更注重软实力的培养,并与2011年余农大实合作确定为实习基地,还与南阳农校,郑州牧专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并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进行行业的整合和托管路线,并成功的在新乡、洛阳等猪场摄入了管理工作。

  在交流中记者了解到,鸿旺牧业现有法人代表王付良,做畜牧业已有5年,具有丰富的生产技术经验,并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自2008年以来一直与县团委联合,支持县贫困大学生学费的捐助事业,累计支持了十几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同时与河南省农业大学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共同担负起为行业发展培养职业化人才的责任——被确定为农业大学畜牧工程系实习基地,每年承担30——40名本科以上畜牧专业学生进行实践理论学习,让其更快的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专业性知识,更好的推动行业的进步。

  鸿旺牧业是一个年轻的企业,从一个大学生创业计划开始,在社会各届的支持与鼓励下,倔强而执着地成长着,目前已成为中原地区种猪培育与销售方面的领先企业,成为农牧业在南阳地区环保生产中持续发展的标杆。

  鸿旺牧业法人王付良表示:“同行业优秀种猪企业,亦是我们学习的方向,如今的鸿旺牧业,已拥有三个场区,真正做到将产品、销售、服务紧紧融为一体的目标任重道远,未来一支具有自主培育能力的技术力量,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产品把控团队、售后服务团队,一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种猪品牌----鸿旺牧业,将在行业内崛起,接受客户和行业的认可。”

  南阳地区环保工作的持续开展,不仅要依靠工业治污、生产防污、生活减污,相关部门是不是更应该考虑,如何鼓励开发类似鸿旺牧业一类的产业和企业?南阳历来为“中原粮仓”,农业发展的资源循环利用,并不输于工业治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