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城市|鲜城|旅游|汽车|体彩|教育|健康|财经|体育
南阳

新浪河南>南阳>企业观察>正文

南阳恒康斯柯达:你所不了解的 明锐1.2T发动机

2017年09月29日 09:10 广告  评论(人参与

  说到旅行车,各位都爱大谈情怀二字,这次斯柯达终于把情怀落地了,明锐旅行车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8月份明锐旅行车携手明锐家族正式亮相,其中,明锐旅行车提供1.6L、1.2T、1.4T三种动力选择,匹配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结合不同配置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2.49万元-17.49万元。新明锐推出全新1.2T+7挡双离合车型,同时提供1.6L+5挡手动、1.4T+7挡双离合选择,结合不同配置共带来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1.99万-16.99万元。

  而明锐旅行车首次搭载“EA211 1.2T”发动机也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兴奋,它不仅降低了旅行车这个品质生活代表走进家庭的价格门槛,更使得明锐这款经典的高端中级车显现年轻化的产品形象。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已经逐渐成为了当下主流的发展方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优异的低扭输出和更低的油耗、碳排放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但显然,明锐旅行车EA211 1.2T发动机不满足与此!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不仅做到省和劲,还做到了轻和静。

  对于大众粉来说,EA211你肯定耳熟能详,它衍生出的1.4L、1.2L以及1.5L两个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0L、1.6L的自吸发动机。

  但是此EA211非之前EA211,因为1.2T这个版本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个全新优化。

  第一个就是它的轻,全铝合金打造的发动机,该新款EA211 1.2TSI发动机总重量仅为97公斤。相比之前大众另一台EA111系列发动机,重量轻了整整16kg。

  这台1.2T发动机气缸盖、气缸体、油底壳全用铝合金材质打造,越轻的重量也就意味着能更省油,同时也可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光轻不静也不行啊 ,用户坐到车里,启动汽车,发现发动机声音很大,影响驾驶乐趣和驾驶心情。

  这也是为什么这台明锐家族采用的是1.2T直列四缸发动机,而不是三缸机。横向放置的发动机气缸并非像原来垂直于地面而是微微向后倾斜了12°,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辆重心,并且还能够削减发动机的纵向振动,最终达到发动机的噪音极大程度的减少。

  当然这只是设计的一部分,在结构上采用了静音橡胶皮带而非链条,也为减少噪音又出了一份一己之力。

  最终通过缸内直喷和创新热量管理系统技术,在不断研发后,带来了1.2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有5.5L,每公里只需花3毛钱左右。

  创新热量管理系统技术就是让发动机在全转速范围内,永远处于最佳的温度状态,在冬季时候能快速暖机,节省燃油。

  系统把发动机的热量进行最佳分配的电控调节系统,整体集成在发动机控制单元中,通过对冷却液的流量进行智能调节,使发动机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

  明锐TSI230(1.2T)车型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全新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

  扭矩输出愈大承载量愈大,加速性能更好,爬坡力也更强。

  所以小排量发动机那些所谓的动力不足你无需担心,它超越市面上多数1.6L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整个直喷系统由高压油泵、油轨以及喷油嘴这几个部分组成的,高压力喷射使得燃油雾化更充分,让每一滴油被充分发挥。

  由于双离合变速器使用两套离合器,使得在换挡之前预升挡位已被预选啮合,因此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非常快,通常只需不到0.2s的时间,这比驾驶技术最好的专业车手的手动变速还快,因此使用同一辆车使用双离合比使用手动变速器的加速成绩要好。

  作为全新明锐家族1.2T车型与之前的1.6L车型相比较同样存在很大优势。

  从消费者在车辆经济性方面的考虑看, 1.2T发动机车型作为家用车还是非常合适的。这或许也是斯柯达品牌的初衷,是其通过先进技术进行的精心布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