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患绝症的方城女孩愿把有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

A-A+2014年5月9日08:08南阳日报评论

 吕会会(右)躺在病床上 吕会会(右)躺在病床上

   本报记者 袁延武 通讯员 屈连文  核心提示

   24岁的吕会会是方城县四里店乡一个命运多舛的农家姑娘。4岁丧父,母亲改嫁,她照顾瘫痪在床的外婆8年;正当她准备嫁人时,却发现身患绝症。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刻,这位孝心女孩选择了坦然面对,表示“把有用的器官给需要的人,自己快乐地离开这个世界”。

  【感动】 孝心女孩照顾外婆8年

  5月6日上午,记者在四里店乡神林村见到了吕会会和她的外婆。这里位于方城县东北部最偏远的山区乡镇,交通闭塞,吕会会的家就在半山腰。记者赶到时,她正拖着虚弱的身体给瘫痪在床的外婆做饭。多次的化疗已经让这个原本美丽质朴的农家姑娘失去了满头秀发,但笑容依旧灿烂。  吕会会今年24岁,4岁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从此,吕会会就由外婆抚养,两人相依为命。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吕会会便辍学在家照顾外婆。

  “我见到了大海,能每天吃饱饭,一周还能吃到一次肉,每个月能寄200元钱给外婆。”吕会会说,2002年冬天,13岁的吕会会第一次走出大山,跟随乡亲到大连打工,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她说,尽管每天很累,那个时期却是她感到人生最幸福的时候。

  2005年冬天,由于外婆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吕会会回到家里一边照顾老人,一边种田。

  【不幸】 婚礼前查出宫颈癌

  2013年8月,吕会会经人介绍认识了平顶山市的张强(化名),就在两个人准备举办婚礼的时候,她感觉自己腹部疼痛,于是就到平顶山市人民医院检查,一纸“宫颈癌”的诊断证明瞬间将这个坚强的女孩击倒。男友得知后,渐渐与她疏远。  “我要感谢母亲,在我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吕会会说,也许心灵的感应和亲情的召唤,离家外出十多年的母亲,辗转找到了她。母亲下决心要治好女儿的病,她利用打工积攒的积蓄,向亲戚、邻居东拼西借,给女儿治疗。

  截至目前,治疗费已花去近20万元。目前,吕会会的母亲薛向阳独自一个人到南方打工,挣钱给女儿看病。

  【温暖】 山东爱心人士牵挂着她

  “孩子,你要坚强,我给你寄了一些钱,把生活调理好,我还要呼吁身边的朋友,都来帮助你……”吕会会告诉记者,打来电话的是山东菏泽市中原艺校的校长陈传华。

  2005年,在山东打工的吕会会从电视上看到陈传华创办的中原艺校,想到那里学习。陈传华校长得知吕会会家境贫寒,免费让她入学。就在这时,吕会会的外婆突然患病,她只好放弃梦想回家照顾外婆。虽然没有上成学,但吕会会把陈传华校长看做是自己的“忘年交”,经常与陈传华联系。

  【愿望】 想把能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

  昨天,这个准备放弃治疗的美丽女孩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愿望,吕会会说,她曾经在一期电视节目中看到,一个20岁的女孩临死前捐献了自己的器官,救了很多人,于是,在她的脑海中便有了这样的想法。“把有用的器官给需要的人,自己快乐地离开这个世界”。 

    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南省肿瘤医院曾经给吕会会治疗的成会军医生。她说,吕会会所患宫颈癌属于中晚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吕会会是个坚强的女孩,如果及时化疗,可以延续她的生命,创造奇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