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白天是训练场 晚上成大排档

A-A+2014年5月9日08:45南阳日报评论

  卧龙区运管局对辖区“黑驾校”展开扫“黑”风暴,两天暂扣31台违规教练车

  本报记者 王 勇 通讯员 徐新凯 

    白天是个非法的练车场,晚上则成了一个吃饭的地方,一所“黑驾校”就藏身于一个大排档之中。为了规范驾培市场,给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培训环境,5月6日和7日,卧龙区运管局对辖区的“黑驾校”展开集中整治,两天时间暂扣了31台违规教练车。

  看见执法人员,拔下钥匙扔下车就走

  5月6日上午9时30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城区武侯路老钢材市场院内。刚进大门,记者就看到门东侧不远处有台教练车,几位学员围在车旁边,正在练车。执法人员冲上前,迅速将这辆车控制住。记者还没喘口气,就看见执法人员二话没说转过身向院内冲去,纳闷之余,记者也只好跟了进去。 

  进入院内,眼前的一幕让记者明白了执法人员为什么行动要这么快,因为这是一个荒废的院子,空间很大,有三四家“黑驾校”,不少人正在学车。一些人看到执法人员,拔下教练车的车钥匙,扔下车转身就走。可是他们走得匆忙,却将车的一些证件遗忘在了车上。

  一辆教练车的行车证显示,这是一辆邓州市某驾校的教练车。执法人员说,驾校车辆异地培训是严格禁止的,这辆车已经违规。经过做工作,车主无奈将车钥匙交了出来,执法人员对该车开具了暂扣手续。但是一辆豫RA889学的教练车,任凭执法人员做工作,就是不交钥匙,最后,执法人员联系拖车,将该车拖走。

  扣完车辆,有人将面包车堵在门口

  当日上午10时20分,执法人员在城区北京南路路边的一处大排档停了下来。记者进去一看,原来这里还是个训练场,院里有两台车,有人正在练车,但是院内练车的条件实在是太简陋了一点儿,没有任何标线,墙边垒了个斜坡,也没硬化,估计是练“半坡起步”的。“这样的场地存在很多隐患,训练设施不全、地面没有硬化,都有可能对学员培训造成影响。”执法人员表示。  

    执法人员对两台教练车执行完暂扣手续,准备将车开走时,却突然发现大排档门口不知何时停了一辆面包车,将大门堵得严严实实。执法人员高声询问这是谁的车,并要求挪车,但无人应答。几分钟后,当执法人员要求拖车将面包车拖离门口时,旁观人群中的一名男子才磨磨蹭蹭地走了过来,将车开走。

  两天时间,暂扣31台违规教练车

  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对城区的5处非法培训场地进行了查处。记者在跟随采访的过程中发现,这些非法培训场地大多十分简陋,有的在拆迁工地内,有的在废弃的工厂院子里,圈块地,插根杆,就成了一个简易的驾校训练场地,这种场地往往存在很大的隐患。同时,记者注意到,一些非法培训场地就隐身于繁华的小区附近,场地内经常有市民出入,这也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些非法培训场地几乎都是打着正规驾校培训报名点的名义进行招生、培训。“这些地方作为报名点,只能报名,不能练车。”一位执法人员表示。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资格条件》中,对驾校要求非常严格,不仅要取得经营许可证,最低标准的三类驾校培训场地要求有40亩,并且是独立的院子,还必须有多媒体教室等硬件措施。同时有关部门发放的驾校许可证上都写有驾校的许可场地,学员练车应当在许可场地内进行。 

    昨天,记者从卧龙区运管局获悉,在5月6日和7日的两天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对20余处非法培训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暂扣了31台违规教练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