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淅川县电业局赵永强:社区里的“编外居民”

A-A+2014年5月26日13:1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小赵,还在忙呢?进屋喝口水吧!”

  “强娃,过两天俺孩子结婚,你可一定要来啊!”

  在淅川县春风社区,每当供电员工赵永强前来抄表或处理用电报修,都会有不少居民主动上前与他拉呱家常,关系近的就像平日里总在一起的街坊邻居。

  今年25岁的赵永强是一名退伍军人,2013年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国网淅川县电业局抄表服务中心一名普通员工。从那时起,他便接手了春风社区的用电服务工作,并与这里的居民民们结下不解之缘。

  “春风社区由5个居民小区组成,全社区3750余户32800口人,多年形成的邻里之间互不来往思维根深蒂固,给用电管理工作带来相当难度。挑选赵永强管理这个片,正是看中他过硬的军人素质和超强的责任心,希望他能挑起这副重担。”抄表服务中心经理白鸽说。

  赵永强遇到的首要问题就是抄表难

  每月,当他挨家挨户去抄表时,总有个别居民户存心刁难,以各种理由找茬。每当此时,赵永强一边暗暗告诫自己不能过于急躁,要有耐心,一边想办法积极与居民沟通,争取赢得对方的好感。他对自己约法三章:决不能以停电催收电费、决不能与居民发生口角、决不能对居民的用电事情有丝毫怠慢。

  说来真怪,这几招果然凑效,仅仅半年时间,局面得到有效扭转。2014年开始,在他管辖的春风社区用户曾经恶意诋毁他的言语已不复存在了。

  初战告捷的赵永强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他为自己确立了新的目标,即优质服务勇争第一,与居民们的关系更上层楼。在他看来,所有工作任务的完成离不开辖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只有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居民客户处处感受到供电服务的及时、贴心与温暖,才能赢得他们的满意与认可,进而为工作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而做到满意正是每一位供电员工的努力方向,是一种坚持不变的追求。

  基于此,他的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为的是随时随地为居民用户排忧解难。2013年10月3日夜,狂风大作,刚刚从一户人家处理完故障返回的赵永强忽又接到南阳路居民陈志高电话,反映他家的电表接线柱烧坏,家中停电。赵永强二话不说,10分钟就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今年二月初九,一户正办丧事的居民因用电负荷过大导致进户线频频烧断,赵永强冒雪登杆一次次及时恢复,并一连在现场蹲守了3天,感动得这户居民热泪盈眶。

  更多的时候,赵永强所接报修内容大都不属自己工作服务范畴,比如更换灯泡、保险丝,安装家用电器,检查用电安全等。但赵永强从不推辞,总是随叫随到,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直至用户满意。74岁的张大娘觉得自家电费过高,怀疑有错抄电量现象,赵永强就对照抄表底单一月一月帮助核对检查,确认无错抄现象后,又逐个计算每个家电实际用电量,用细致的服务打消了大娘疑虑。片区内70岁的李吉焕老人因街道拓宽房屋被拆除一半,家里的线路就那么随意零乱地四处悬挂,赵永强就悉心收拾打理,确保老人用电及出行安全。还有两位孤寡老人平时无依无靠,生活十分困难,赵永强不但经常上门帮他们义务维修用电设,而且主动承担了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务,被老人亲切地称作“强娃”。

  就这样,赵永强肩上又多了一副担子。用社区支部书记苏龙的话说:“永强这小伙确实是咱居民的好帮手,是咱社区的重要一员!”(淅川电业局:毕怀庆供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