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淅川县电业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A-A+2014年5月29日08:01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时下,当笔者踏访淅川城乡大地、田间地头、街巷村道、农家院落时,都会遇到一拨又一拨电力员工忙碌的身影;在项目建设工地现场总会看到局领导深入现场解决难题。他们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感受民生,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用真情担当起服务社会的责任……

  抽出时间学习、沉到一线解难、俯下身子服务……淅川县电业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像缕缕清风,正激发出一种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凝聚起建设魅力淅川的强大动力。

  以学促知 拧紧思想“总开关”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要管护好电网,既要提高供电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还必须发挥好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聪明才智,从而实现电网安全、可靠的运行目标。”淅川县电业局输电工区主任李士锋说,引导群众参与电力设施共同管理,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淅川县电业局坚持把搞好学习教育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交流研讨上下功夫,形成了重视学习、认真学习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党员干部和员工思想认识全面提升。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把学习模范人物、先进典型作为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学精神,比党性;学事迹,比奉献;学方法,比水平‘三学三比’活动,同时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以正反两面镜子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查找自身差距,从而有效提高了学习效果。”淅川县电业局政工部主任卢建军这样说。

  干部员工普遍反映,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得到进一步锤炼。

  聚焦四风 真心倾听“刺耳声”

  “站里没有活动阵地,员工办事很不方便;长时间工作在基层,信息闭塞,学习没头绪……”近日,淅川县电业局党委书记林成甫来到距县城70余里的香花变电站听取员工意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尽快予以解决。

  马蹬供电所日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活动更是“热闹”,他们邀请镇村1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15 名社会用电监督员参加。各位受邀代表围绕电力服务“四风”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展开批评,代表轮番上阵,长达3个小时的批评没有出现过冷场。

  “群众的小问题,就是我们的大问题!无论对错,不解释、不争辩,群众才能敞开了批。批得准、披得狠、批得有方向,才能取得实效。”马蹬供电所所长刘彦红这么说,会上,对 25位批评代表提出58条意见,当场许下整改承诺。

  为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真实效果,淅川县电业局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基层群众、走进边远乡镇、走进弱势群体”,建立联系点25个,发放《问题征集表》1200余份,召开座谈会65场次。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921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425条。

  同时在局内网开设“群众路线大家谈”专栏,在局机关显著位置设置“征求意见信箱”,在广场、公园等地搭台征求意见,定点征集意见1800多条。分类召开居民用电客户、小微企业用户、退休老干部意见征求座谈会11场次,征集意见182条。开展上门入户征求意见建议2238条,为查摆剖析解决问题提供对照检查依据。

  学改结合 让群众感到新变化

  过去,淅川县社会用电由于种种原因,一定程度存在着“人情电”、“关系电”,群众有怨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淅川县电业局一班人积极开展社会用电综合整治工作,创新举措,严格评定程序,清理违规涉电人员出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10人,规范了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行为。“这次整治活动,我们见证了全过程,满意!”许多群众深有感触地说。

  规范社会用电行为只是淅川县电业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改结合的一个缩影。该局大力整治“纪律松懈”“消极懈怠”、“违规违纪”等现象,严肃处理了相关违纪违规干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196件,封存超标车辆2辆,查处涉及安全生产案事案件5起。进一步修订完善规范安全生产等领域25项制度,努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入开展切实解决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12项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深化正风肃纪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巷道供电线路老化、供电不正常等问题,该局及早着手,多方筹措资金,启动实施城区干道、居民巷道电网改造。顺应群众期盼,加快推进城市电力品位建设,积极配合县城灌河路、城中村和保障性住房等配电网改造建设,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目前,淅川县电业局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310余件,涉及工业、安居、特色产业用电等民生难题632件,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开展为民服务所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通讯员 毕怀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