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三色鸽乳业 真心关爱大众 用心发展自我

A-A+2014年6月3日16:26中国日报网评论

  编者按: 中国有句俗语“金水银水不如奶水”,牛乳又被世人称为“白色血液”,可见牛奶的营养价值之大。牛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盐类、卵磷脂、乳糖、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钙、磷、钾、镁以及人体成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它不仅有镇静安神、抑制肿瘤的功效,常喝牛奶还可以美容养颜,有助减肥,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随着社会发展步伐的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提速,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变大,我们的早餐逐步被“牛奶+面包”的快捷便餐模式所替代。这样我们不仅吃得省时,而且吃得健康。

  提到“牛奶+面包”,您想到了什么呢?一个声音在回响——三色鸽!

  十年来 峥嵘岁月步步走

图为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大门图为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大门

  “办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个支柱产业,富一方农民百姓”,2004年,时任南阳市委书记何东成到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下称三色鸽)调研时,挥笔题字。题字就一目了然地体现了南阳市委、市政府对三色鸽寄予的厚望。三色鸽在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期望的目光中一步步走来。

  2004年4月11日,在千古峥嵘,钟灵毓秀的南阳市,总投资4000万元的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纯牛奶开始走上南阳市民餐桌。

  2005年8月27日,三色鸽乳业通过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一体化管理体系的认证,科学化经营和管理水平,为放心奶生产加上了安全锁。

  2005年12月,三色鸽乳业第一个奶牛养殖示范基地“雅儒奶牛养殖牧场”建成,这样一个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70余亩,全部实行科学化饲养、现代化管理的养殖示范基地改变了传统的从依靠奶贩子到拥有了自己的奶牛,他们开启了奶源自建、自管、自控的新纪元。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正挑战着中国乳制品安全的那一年,作为河南乳制品检验合格企业的代表—— 三色鸽乳业总经理张德中赴北京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奶制品质量承诺书,并经受住层层检验。

  2008年底,三色鸽乳业产值突破亿元大关,公司连锁店数量突破1000家,实现年销售1.2亿元,同比增长了30%,一举震惊业界。

  2010年7月,河南省政府授予三色鸽乳业“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称号。

  2011年7月12日,三色鸽乳业二期10万吨液态奶扩建项目工程开工,此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液态奶300吨,年产液态奶10万吨。

  2012年5月,三色鸽乳业二期10万吨液态奶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南北厂顺利合并,企业生产经营踏上新征程。

  2013年3月,三色鸽乳业被国家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南阳市商务局定为“南阳市放心早餐工程示范单位”。遍布南阳市区的300家快捷便餐食品连锁店,以“牛奶+面包”的模式,便利了最广大南阳市民的早餐。

  2014年4月11日,是三色鸽乳业10岁生日,它不办庆典、取消宴请,节约30万元资金与共青团南阳市委联合成立了“希望工程。三色鸽‘小太阳’爱心基金”,公司慈善公益责任尽显。

  三色鸽走过的每一个脚步都印证了它不负众望。

  三色鸽 保新鲜保营养保安全

  近日,中国日报网食品中国的采访车驶进南阳市走进目前豫西南地区最大的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在三色鸽办公室主任范卫峰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生产车间,一条井然有序的生产链展现在记者眼前。

图为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车间场景图为河南三色鸽乳业有限公司车间场景

  记者了解到,从原料奶的进入到成品出厂要经历35个环节的把关。譬如原料奶的进厂关、生产过程控制关、杀菌关等严格的层层把关,以确保牛奶的质量。范主任向记者介绍了检测中心的各种仪器,包括从美国、瑞典引进的UHT灭菌机、全自动无菌灌装机、CIP全自动清洗系统等,均是围绕“保新鲜、保营养、保安全”的理念而配置的。

  传送带上缓缓流过的袋装奶正待装箱,穿着洁白工作服的员工们正在动作娴熟地工作。看看员工身边高高叠起的包装盒使您不禁在想——牛奶的年产量是多少呢?在谈到这个问题候,“现在公司年产牛奶4万吨,资产规模3个亿。”公司总经理张德中接着告诉记者,三色鸽在发展初期,奶源主要是靠奶贩们送的。2005年之后三色鸽有了自己的奶源——三色鸽乳业第一个奶牛养殖示范基地“雅儒奶牛养殖牧场”建成。三色鸽对奶源实行自建、自管、自控的统一管理,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下去采购奶,更重要的是保证了牛奶的质量。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