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救人小伙生前最后一句话:“先救那个女的”

A-A+2014年6月6日08:19大河报评论

娄底市优秀党员刘福成(右)闻讯赶来,发动大家捐款。娄底市优秀党员刘福成(右)闻讯赶来,发动大家捐款。
现场,千名娄底市民捐款。现场,千名娄底市民捐款。
妻儿的泪也无法挽留住英雄匆匆离去的脚步妻儿的泪也无法挽留住英雄匆匆离去的脚步。
救人的殷晓非救人的殷晓非
被捞出时,他仍保持着救人的姿势被捞出时,他仍保持着救人的姿势

    6月4日下午,湖南娄底市一名年轻女子在二大桥跳河,来自河南南阳的杂技团5人见状,赶紧下水营救,结果救人者殷晓非与落水女子再也没上来……昨天凌晨2时,英雄遗体被打捞上岸,仍呈救人姿势,现场等候的数千名市民无不感动落泪,纷纷为英雄捐款。

  逝者身后,是家中3个年幼的孩子和70岁的老母亲。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殷晓非家境贫困,小货车就是他们流动的“家”,里面有床、灶、蟒蛇等。夫妻俩靠耍杂技为生,生活的艰辛使得他更容易同情弱者,几年前大女儿在广东溺亡的痛楚,也许更是他发疯似的冲进河里救人的深层因素……

  【惊魂时刻】

  桥上一女子跳河,桥下五河南老乡施救

  6月4日下午,连接钢城与娄底主城区的娄底市二大桥下,很多人挤在一起避雨。人群中,有5名男子来自南阳,他们以家庭为单位,驾着货车,拉着“道具”,靠在社区和人流密集的地方表演魔术或杂技为生。下午5时30分左右,雨停了,众人从桥下走出。

  而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一名20多岁的女子纵身从30多米高的桥上跳下。后经娄星区公安部门调查,这名女子名叫刘婷,25岁,为娄底市下辖的涟源人。

  “扑通!”女子落水声引起一片惊呼。一刹那,一个身影从桥上折返。“那个男的只脱去鞋子,便发疯似的冲下了水……他水性看上去很好,没多久便靠近了落水者。但水流湍急,他在河里扑腾了好几次后,明显感觉有些游不动。”目击者欧阳女士说。

  据了解,率先下河救人且失踪的男子叫殷晓非,32岁,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殷庄村人。看到殷晓非救人有些吃力,马戏团成员忽红良也纵身下河。

  【悲情一幕】

  他生前最后一句话

  “你先救那个女的!”

  “当时,晓非游到那女的旁边,就在那第二个桥墩过去一点。刚一靠近,那女的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晓非用力将女孩拉到桥墩旁。”此时的忽红良游到了殷晓非两三米外,见有人过来帮忙,殷晓非大喊:“你先救那个女的!”

  “拉不动她,只感觉她一直往下沉,加上水很凉,我还呛了几口水,一下子就感觉没劲了!”忽红良说,自己并不知道殷晓非已体力不支,救那女子时,他也体力严重不支,赶紧游回岸边,并叫其他3名同伴帮忙。几人一边找绳索一边准备下河救人。

  忽红良的哥哥忽有良说,可是,桥墩处光滑且水流湍急,几秒钟,殷晓非就和落水女一起淹没在浑浊的水浪中……

  事发后,有人打电话报警。五六分钟后,娄底当地公安、消防特勤等救援人员便赶到现场。“到现场后,救援人员说要等专业的打捞设备来后他们才能下水。就这样,他们只能在岸上干等着。我爱人为了救人才失踪的,他们这样说太让我们心寒。无奈,我们只好爬到桥上把大桥堵了。在桥上,当地民众得知我爱人因救人失踪,他们都自发为我们捐款并要求尽快救人。”殷晓非的妻子李女士哽咽着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