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 举报最高可奖励2万元

A-A+2014年6月22日09:2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
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
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南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治理

  6月20日,南阳市公安局2014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南阳独山玉矿举办,新闻发布会后,还在独山玉矿举行了爆破应急救援演练。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建峰,党委委员、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卢志远等就媒体所关心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并现场观摩指导救援演练。

  开展专项行动,重点突出

  据此次新闻发布会透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至11月份结束。

  按照“打防结合、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突出查隐患、治源头、建机制,综合采取“深查收缴枪爆物品、深化排查枪爆隐患、深入管控军械枪迷、深度治理枪爆网站、深挖打击制贩源头”五项举措,着力提高积极预防和主动发现治理涉枪涉爆隐患能力。

  进一步治理解决深层次、源头性的涉枪涉爆问题,切实管住涉枪涉爆重点人员,坚决遏制发生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重大涉枪涉爆案件、事故。

  马建峰副局长在指出,对于易于滋生涉枪涉爆违法信息的互联网站以及军事论坛、狩猎论坛、QQ群、微博、微信等网上空间,以及易于被利用的贩运枪爆危险物品的物流、寄递等渠道,要求加强研究应对,尽快制定应对措施。

  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重奖

  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涉爆单位120家,涉枪单位80家,查处涉爆案件4起,刑事拘留犯罪人员9人,涉枪案件2起,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1人。共收缴炸药3050公斤,雷管365枚,子弹416发。

  南阳市公安机关印发宣传材料25万份,签订涉爆涉枪涉刀单位责任书5万份。

  为广泛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违法犯罪活动和线索,还专门制定了举报奖励办法,对于举报涉及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的活动和线索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相应奖励,并严格举报人保密。

  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惩处。

  按照该举报办法标准,对于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一经查实的案件,可给予举报人最高2万元的奖励。南阳市公安局举报电话为:63311110—31213

  开展实战演练,检验处突能力

  6月20日下午,新闻发布会后,在独山玉矿区,一场急救援综合演练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矿内作业区“出事了”!按照应急预案,应急处制工作组,立即组建。

  “120,110”等单位快速到达指定位置,矿区应急处制工作组组成的应急救援小分队,全副武装向矿内作业区挺进。

  几钟内,第一批救援小分队,抬着“受伤工人”紧急出洞,待命120医护人员迅速进行处制。“伤员”得到有效治疗。

  与此同时,矿内作业区事故得到有限控制。应急处制工作组,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通报事故事情,等待进一步处理。

  整个应急演练贴近实战,南阳市公安局治安部门会同独山玉矿有限责任公司,制订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方案,成立了以党委委员、马建峰副局长任指挥长,以党委委员、市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卢志远,市局直属蒲山派出所所长李书有,独山玉矿有限责任公司副矿长吕国成为副指挥长,多部门参与协作的现场指挥部。

  整个演练贴近实战、指挥有力、组织严密、处置得当,提升了施爆单位安全和应急救援意识,积累了经验,按预定时间、科目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王泽 沈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