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掉进陷阱 一男子14万打水漂

A-A+2014年6月25日08:24南阳日报评论

  “美少妇重金求子”骗术翻新,一团伙全国作案20余起,骗了近200万

  一个电话 天上掉了个“馅饼” 

   “喂,你好,我找一下王晓红。”4月8日下午,新野县汉城街道南关社区居民徐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子(自称李敏)的电话。徐某听声音觉得对方是一个温柔妙龄女子,但想到自己不是对方要找的人就挂断了电话。可是没过几分钟,对方又打了过来,徐某又解释了一次。没想到对方再次打了过来,“相遇就是缘,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吗?”

  徐某感觉对方很是热情,两人就闲聊起来,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一个小时。次日,徐某再次接到对方的电话,就这样两人通过电话、QQ聊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一周后,对方突然消失,再也不与徐某联系了。半个多月后,徐某再次接到李敏的电话。李敏称,她老公失去生育能力,和老公商量后,她想找一名健康男子帮其怀孕,一旦成功夫妇两人必有重谢。

  早已通过视频和李敏见过面的徐某,本就为李敏的年轻貌美所沉迷,又听说可以得一大笔好处费,徐某当即答应,随后便按照所谓的法律要求先后给李敏汇去公证费、风险抵押金、办理同居证费等共计14万余元。

  在路边,很多人都看到过这样的广告——重金求子,并附有美女照片,还有丰厚的报酬。如今,这种骗术翻了新,一些人把贴广告变成打电话进行诈骗。6月22日,新野警方破获一重金求子诈骗案,抓获4名嫌疑人,带破全国同类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美梦破碎 “馅饼”变成了陷阱

    徐某没有盼来李敏,反而在钱款汇出去之后,发现李敏删除了所有的信息,手机停机。4月28日,徐某急忙来到新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说他被人诈骗十几万元。接警后,新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徐某提供的对方手机号、涉案银行账号、电脑下载的李敏照片以及聊天记录开展调查,发现该银行账号在江西省上饶市一家银行多次取款。

    专案组民警立即远赴上饶,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在银行取款时的正面脸部图像。由于没有其他线索,民警在上饶市该银行附近蹲点进行守候,这一查就是10天。

    水落石出 全国骗了近200万

    6月22日中午,一个与嫌疑人相似的中年男子在上饶市某银行附近出现,边走边四下观望。便衣民警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迅速合围,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伙同他人以冒充富婆、重金求子、借精生子为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带破河南、湖北、湖南、山东、广西等地同类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近200万元。此后一周时间,警方先后又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而与徐某视频聊天并求之“借精生子”的李敏,是该团伙雇用来的,她的“任务”就是每天和几十名受骗者视频和电话聊天,最后骗受害者一步步交纳各类“保险金”。  

    目前,该团伙4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侦办中。

    本报记者 郑 磊 通讯员 杨 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