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市滨河绿道上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A-A+2014年7月9日08:21南阳日报评论

骑电车走绿道 本报记者 刘力果 摄骑电车走绿道 本报记者 刘力果 摄

  镜头一: 骑摩托车、电动车上绿道

  滨河绿道全程长15.6公里,途经七座跨河大桥、三个内河入河口、三个橡胶坝管理处。除了白玉桥、青莲桥、明月桥等,其余路段全部铺设的是红色沥青。

  市城管局是这条绿道的建设部门,在绿道建成后,该局规定不允许有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在路上骑行,并在绿道旁边每隔一段距离就竖一块告示牌。据有关人士解释,一是这条绿道只可以用于步行健身或骑自行车,因为锻炼的人群以中老年人、小孩子居多,而电动车、摩托车车速过快,容易发生意外事故。二是因为骑电动车、摩托车会损伤红色沥青路面。

  昨日8时许,在淯阳桥桥下,记者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辆摩托车正急速行驶在绿道上,违反了管理规定。而在明月桥处,记者不时看到危险镜头,由于明月桥桥面有一定的坡度,一些行驶在上面的电动车和摩托车只能用急刹车来控制速度。一骑摩托车并带人的男子行至下坡处时,摔倒在路面上,幸好没有大碍。

  据了解,市城管部门在滨河绿道一些位置设置了一定数量的挡杆,并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值守,但仍然会有不自觉的市民和游客,强行冲卡或破坏挡杆,偷偷将电动车和摩托车骑上绿道,给路面管理增添难度。

  我市滨河绿道全线贯通至今才10多天,兼具运动健身、休闲观景、文化展示于一身的这处新景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但在纷至沓来的游人中,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大煞风景。

  镜头二: 一些绿道路面已遭破坏

  这些行为允许:

   √自行车和行人可上绿道。

  这些行为不允许

  ╳机动车和电动车上绿道。

  ╳占用、截断绿道,采石取土、搭建构筑物。

  ╳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践踏草坪、采摘花果、攀折树枝。

  ╳乱刻乱画、乱贴、乱踩。

  ╳在绿道危险地段逗留、攀爬。

  前天上午9时许,记者沿着绿道来到光武大桥,在这里记者看到,光武大桥东侧通往河道的水泥路上横着几道铁杆,中间部分已被车辆轧弯曲。而绿道旁边的木栅栏,也被车辆撞断。许多电动车、摩托车,甚至老年三轮摩托车、私家车从这个地方开到绿道内。

  在南阳大桥附近,记者发现,这里的绿道路面已被车辆轧坏。一名骑摩托车的年轻男子按着喇叭呼啸而过,在此散步的几位老人慌忙躲闪。短短10分钟,5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快速驶过。“这些人的行为很不文明,不但破坏了绿道,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骑着车在绿道上跑,撞伤人咋办?”在此散步的市民詹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纷至沓来的市民和游客中,不文明者大有人在,他们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不仅有碍观瞻,而且破坏了绿道的文化景观。在卧龙大桥段的绿道上,记者看到,有一群游客拎着装有面包等食品的塑料袋,喝着瓶装饮料,一路走一路吃,吃完后就随意将废弃的食品袋和饮料瓶丢弃在路旁的草丛中;还有前来遛狗的市民,牵着小狗四处乱跑,任由小狗乱拉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