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社旗县农民王长群十多年报答师恩誉满乡村

A-A+2014年7月14日08:32南阳日报评论

  热线反映

  近日,社旗县兴隆镇退休老教师张成山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今年80多岁了,由于年龄较大,腿脚不便,十多年来,他40年前的学生王长群除了照顾他的生活外,还义务用自家的面包车接送他进行新闻采访,为他取送新闻稿子。

  前几天,他病了需要住医院,王长群亲自接送他入院出院,这个学生不忘老师恩情,让他非常感动,他希望记者对王长群的事迹进行报道。

  记者出击

  用自家的车接送老师采写新闻

  “这些年,如果没有长群用车拉着我跑前跑后,我一篇新闻稿子也写不出来,太感谢这个学生了!”7月11日,张成山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是一个新闻爱好者,从青年时就一边工作一边从事新闻写作,几十年来每年都要在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媒体上发表新闻100多篇,退休二十多年来他仍坚持不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腿脚越来越不灵便,这给他的新闻采写也带来了很大不便。他40年前教过的学生王长群得知情况后,开始用自己的面包车拉着他到处采访,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并且一分钱不收。

  “今年4月份,我应约给省广播电台写一篇稿子,需要到七八里外的村子采访,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心里非常着急。”张成山说,王长群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冒雨用面包车把他拉到了采访地,由于地上泥泞,下车后王长群又搀扶着他行走,顺利地完成了采访。

  张成山说,王长群除了帮助拉他进行采访外,还长期义务帮他到县城、兴隆镇送新闻稿子。

  “这些年由于我得了老年帕金森病,两只手抖得厉害,每写一篇新闻稿子都非常困难,到镇里、县宣传部门盖章更不容易,王长群却不嫌麻烦,成了我的义务跑腿,每当我需要盖章、投递,不管再忙,他都是准时帮我办完。”

  “为老师做点事我心里高兴”

  张成山告诉记者,更让自己感动的是,6月初他生病住院时,王长群把他送进医院,出院时又把他送回了家。张成山说,今年6月初,他得了病需要住院,王长群把他送进了医院,还跑上跑下为他办了住院手续。手术回家后需要拆线,王长群又不请自来把他送到县医院拆线,没几天听说他身上的引流袋漏水,王长群又跑到县医院帮他拿了新的引流袋,并找了医生一起去他家帮他换上。

  “为老师做点事我心里高兴,他教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现在老师老了,能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心甘情愿!”王长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今年51岁了,是张老师40多年前的学生,张老师是他最尊敬的老师之一,他们住邻村,时间虽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但一直想帮张老师做一点事。张老师喜欢写新闻,帮他跑跑腿,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他非常高兴。

  王长群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农村人,没有多大本事,可他时刻怀揣着一颗尊师重教、孝老爱亲的心。这些年他虽然为张老师做了一点事,但微不足道,更不值得张扬。以后他会更加努力帮助张老师。

  张成山还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罗庄村距兴隆镇七八里地,没有公交车,王长群多年来利用自己有面包车的优势,帮助村民,十里八村的村民都得到过他的好处,好事做了一箩筐。(记者 杨长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