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精神病女爬30米高压线塔 被电击成重伤

A-A+2014年8月13日08:38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李金玺 王 冕 通讯员 汤一杰

  8月12日,本报报道了城区百里奚路榆树庄社区附近一名患精神病的女子频频惹祸伤人,就在记者发稿的当天晚上,谁也未曾想到,该女子竟爬上电力输送塔,被高压电击成重伤。

  女子爬高压线塔遭电击

  8月11日,城区百里奚路榆树庄社区附近居民反映,有一名患精神病的女子经常在百里奚路榆树庄社区出没,8月9日还曾把一路人打伤,被派出所带走后第二天又回到该社区游荡。社区居民担心该女子再伤人,于是求助本报希望相关部门能给精神病女子以救助,以免再次伤人。不料,昨天,榆树庄社区居民向记者反映,8月11日晚,这名患病女子突然爬上了百里奚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北边的一个高压线塔,最终被高压电击伤。

  “听现场急救的医护人员说,她的伤势很重。当时谁也没有发现她是怎么爬上去的,就在她攀爬至线塔顶部时触碰了高压线,右手被电击中,然后她自己又退至线塔中部下不来了,群众发现后就赶紧报警求助……”社区居民说,原本大家还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呼吁相关部门去管管她,没想到这次她伤了自己。

  右臂重度烧伤急送医

  参与救援的卧龙消防大队消防战士向记者讲述了女子受伤的经过。

  当晚7时53分,卧龙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爬上约30米高的电力输送塔,情况危急。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百里奚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北边一处高压线塔上,一名女子蜷缩在30米高的电力输送塔钢架的中空洞内,距离地面大约10米。此时120急救人员、电力部门工作人员都已经赶到了现场。该女子手脚有明显的焦痕,右手从腕部断掉,右臂烧伤异常严重。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已将女子蜷缩部位周围的输电线路断电,但顶部高压输电线路还没有切断。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战士一面准备相关救援器材,另一方面与电力工作人员沟通,先切断顶部高压线路,同时制止围观群众用手电筒照射被困女子,以免造成惊扰,再次发生意外。

  8时30分左右,在高压输电线路被切断后,两名救援人员携带腰带、绳索和救生缓降器沿钢架向上攀爬。在接近女子时,两名救援人员试着与女子沟通,发现此时她还比较清醒。救援人员接近该女子,将救生缓降器固定好,并将女子固定住,防止坠落。

  8时40分左右,该女子被成功救下,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受伤女子家人在哪里

  据当天晚上出诊的第九人民医院“120”急救人员证实,那名女子右臂重度烧伤,右臂从手腕处断开,身上多处严重烧伤。目前该女子已转入南石医院抢救治疗。

  受伤女子家人在哪里?采访中,附近居民都不知道该女子的姓名和来历。居民们说,该女子在榆树庄附近出现有两三年之久,最近频频伤人,如果她能早点得到救助,或许这场意外就不会发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