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市十九小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 简朴而又隆重

A-A+2014年9月2日09:13河南经济报评论

清晨,校园里升起五星红旗清晨,校园里升起五星红旗
热闹的课间10分钟热闹的课间10分钟
课堂上认真听课课堂上认真听课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治中 通讯员 屈连文 文图)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南阳市第19小学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关爱学生,从最后一名抓起”的承诺赢得校门外家长们阵阵掌声。

  开学典礼:奏国歌、升国旗、行注目礼

  上午7:30分,在位于南阳城区光武西路的南阳市第19小学校园内,校长和全体老师已经早早站立在学校大门口两侧,用笑脸欢迎回校的学生。

  7:50,在学校教学楼前操场内,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4名升旗手的护卫下,在上千名学生瞩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满怀新学期的喜悦,带着对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的向往,我们又走到了一起。”来自该校六一班的女学生徐慧孜首先向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然后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与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计划先行、预习要做、听课技巧……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铭记4句话: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的本分,终身学习、追求卓越是教师的根本,尽心尽责,服务学生是教师的使命。”该校教师张丽丽满含深情的演讲博得师生阵阵掌声。她在演讲中希望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告别了愉快的暑假生活,我们又迎来了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新学年。知识决定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在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学校庄严承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关爱每一个学生,从最后一名抓起!”8:10分,在校长王健的激情讲话中,开学典礼结束。

  学校风采:小学校办出大成绩

  上午8:30分,上课的铃声响起,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和老师讲课的声音。记者看到,校领导班子成员没有一个在办公室,全部进入分包的年级教师,推门听课。

  校长王健告诉记者,南阳市第19小学位于城区西北部,曾是一所村办小学。由于位置偏僻,规模小,曾经名不经传。近年来,在局领导关心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宗旨,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中心,以加强师德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为保障,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教育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在区直小学质量抽测中始终名列前茅。学校先后被评为市区级“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德育先进单位”、“绿化先进单位”、“依法治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家的孩子到这里一年,进步可大了,感谢这里的老师们!”该校学生家长梁国栋告诉记者,女儿原在市区一所重点小学读书,因压力大,产生厌学情绪,2013年秋期转入该校就读,目前成绩在班里是前几名,人也变得阳光了。他对该校倡导的尊重每一位学生的理念非常满意。

  上午11时30分,天空飘起毛毛细雨,放学的铃声响起,在老师的护送下,学生有序离开校园,找到早已等候在校门外的父母。

  2014年9月1日,南阳市第19小学用严谨、有序、热情的方式迎来了自己的“开学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