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记录南阳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战士的一天

A-A+2014年9月16日09:10南阳 晚报评论

  哪里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战士。这句话在9月13日体现得特别明显,从凌晨的火灾,到惨烈的车祸现场,再到深夜排险,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闪现消防战士的身影。

  凌晨1时救火 维修厂起火 火海中救人

  凌晨,轮胎维修厂突起大火,店内两人被困在屋内,随时有窒息的危险。消防战士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两人救出。9月13日凌晨,在市区独山大道与光武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了这样惊险一幕。

  当天凌晨1时24分,卧龙消防中队接到指令,位于市区独山大道与光武路交叉口附近一轮胎修理厂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急需增援。接到报警后,卧龙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水罐车和13名官兵,赶赴现场。

  1时35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楼门面房内的轮胎正在剧烈燃烧,浓烟已经弥漫了整个火灾现场,十分呛人。据现场一位知情人介绍,老板及另外一人可能在二楼睡觉。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两支水枪对准一楼的起火点进行喷水。随后指挥员带领两名消防战士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强光手电进入内部,搜救被困人员。在火场内,经过消防官兵5分钟的搜救,终于将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接着,消防战士迅速将被困人员抬上守候一旁的120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与此同时,现场火情也得到了控制,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⑤2(李金玺 张庭旺)

消防战士正在救人 通讯员 建 峰 摄消防战士正在救人 通讯员 建 峰 摄

  晚上8时救人 三车连环撞 两地齐救援

  9月13日晚8时57分,邓州市207国道构林魏集与襄樊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同向行驶的三辆大货车连环相撞,最后一辆货车的司机被困驾驶室内,伤情严重。邓州和襄阳两地的消防官兵相继赶到现场,经过近半小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晚上11时排险 燃气车撞树 两小时除险

  9月13日晚,一辆半挂大货车行驶至312国道桐柏县淮源镇境内时,失控撞向路边大树,导致车上用作燃料的300公斤天然气泄漏,爆炸随时可能发生,桐柏消防大队及时赶到现场,用两个小时时间成功排除险患。

  当晚11时42分,天空下着细雨,安徽的货车司机郝某驾驶一辆红色的半挂货车行驶至312国道桐柏县淮源镇境时,迎面驶来一辆面包车。郝某躲避来车时方向失控,大货车一头撞向路边的大树。虽然树被拦腰撞断,车头严重变形,但是郝某没有受伤,副驾驶座上的乘坐人仅受了点儿皮外伤。不过让人担心的是,事故车辆以天然气作为燃料,驾驶室后面有两个天然气燃料罐在事故中受到外力撞击,其中一个罐体连接管道处正在往外冒着白雾。天然气属易燃易爆危险品,遇明火、高热极易引起燃烧爆炸,危险一触即发。

  桐柏消防大队和交警部门赶到现场立即封锁事发路段两端,现场划定半径为200米的警戒区域,事故半径100米以内杜绝一切火源。消防救援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一边打开水枪对泄漏的天然气进行稀释,一边在水枪的掩护下抵近侦查,试图关闭阀门堵漏。

  经过十几分钟的不间断稀释,泄漏部位的白雾明显减弱,救援人员立即上前,发现一个罐体连接的管道被挂断,管道和罐体上并无阀门,无法实施堵漏,唯一的办法是只能在水枪掩护下让其泄漏完毕。

  至次日凌晨2时许,300公斤左右的天然气终于被安全排放干净,事故发生路段恢复畅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