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人张进——稳步前进的男人最帅

A-A+2014年9月19日08:00南阳日报评论

张进《我的特一营》剧照    (资料照片)  张进《我的特一营》剧照 (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曾碧娟)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演员的铁骨柔情大剧《我的特一营》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剧中实力演员张进饰演的特一营副营长孙嘉谋俘获了一大批粉丝的心,此剧播出,张进成为荧屏新晋黑马。得知张进是土生土长的南阳人,9月1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他。

  2001年自南阳市一高毕业考入中戏的张进,是南阳市第一个考入中戏的学生。回忆这段值得骄傲的历史,张进却一派淡然。他坦言,高中时他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爱好打篮球,喜欢唱歌,经常在学校的晚会上担任主持或演唱,在父母的鼓励下学过一个月的声乐。他很感谢求学路上的两位老师。当时一高的音乐老师李鹏岚看到他的潜质,适逢北大艺术特长生招生,就替他报了名。去北京考试,初试过了,在北京等待复试时,见到在中戏教声乐的河南老师周秋雨,周老师说他唱歌不错,劝他报考中戏。虽然当时他对中戏并不了解,但妈妈果断替他报了一个辅导班,学习三个月专业课后,他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分别考上了北电、上戏和中戏,他最终选择了中戏。 

  并非进入中戏就会成为明星,张进的演艺事业也没有马上红火起来。毕业后,张进跟着北京人艺演话剧,足有三年,各种配角和龙套都演过。2008年,他出演男二号的电影《正青春》在洛杉矶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奖,这是他首次“触电”大荧幕。通过这部戏,他渐渐受到更多关注,陆续出演了30多部影视剧。 

  从刘猛执导的军旅大戏《特种兵之火凤凰》里走出来的恐怖分子“五步蛇”,到黄文利执导的谍战大戏《与狼共舞2》中的职场菜鸟“潘小海”,再到侯明杰执导的革命历史剧《飘帅》里的严肃酷男“赵之江”,无论是潇洒不羁的反派人物、还是为信仰出生入死的热血青年,抑或是亦正亦邪的行动队队长,张进塑造的不同形象无一不让观众眼前一亮。而此次在电视剧《我的特一营》里,张进饰演特一营副营长孙嘉谋。除了良好的外形之外,他在演技方面获得诸多肯定,为其赢得了极高的人气。

  对于因为《我的特一营》而爆红,张进朴实地说,“特种兵”系列的导演刘猛曾评价他五年之内必将成为国内最优秀的演员之一,但尽管各自都在努力,目前他的同班同学中,也只有张歆艺发展得较好。他认为一个演员的走红与命有关,他只要稳稳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尽力塑造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就行了。毕业后父母贷款使他在北京有了一个安身之处,对不辞辛劳的父母他心中始终充满歉疚之情。因此有家、有爱,不让父母担忧,按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轨迹行走,到了适婚年龄就结婚,每年春节回家和父母团聚,于他足矣。

  由张进出演的《特警力量》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湖南卫视计划明年播出。我们期待这个稳步前进的南阳帅小伙再一次掀起收视热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