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74岁的李升恒——退而不休的老党员

A-A+2014年9月28日07:59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袁延武 通讯员 吕英民

  核心提示

  如果是晴天,在南阳市文正街东头,早上可以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挥舞大扫把,把近百米的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数年如一日。他不是环卫工人,也不是指定的保洁员,他是宛城区新华街道办文正社区一名普通居民、社区党员志愿者。

  退而不休,他是社区的大忙人

  今年74岁的李升恒,是卧龙广播电台退休干部。退休后,他积极发挥余热,加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6年如一日,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赢得了居民和街道、社区干部的好评,连续3年被新华街道办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年前,文正社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退休赋闲在家的李升恒听说后,就和老伴成为其中一员。从迎农运、“六创一迎”,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退休的他成了社区的“大忙人”。

  “社区是我家,洁净靠大家”,对李升恒来说是行动。文正街是一条老街,为保持环境卫生,他买来大扫帚,晴天早上,他把近百米路打扫得干干净净,深得社区居民好评。

  热心公益,老党员传递正能量

  李升恒写一手好字,坚持不懈地办好社区宣传栏。为办好宣传栏,他常年自费订阅《南阳晚报》,精心挑选内容,从设计到书写,精益求精,至今已连续办了40多期,内容丰富,文图并茂。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栏成了社区的美丽风景,居民的精神家园。驻足这小小的窗口,社区居民不仅可以上知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南阳的好人新事,下知为人处世的箴言、健康养生知识,还可以领略书法之美,感受社区洋溢的文化气息。

  今年春节前,他自费印刷了“讲文明、树新风”喷绘公益广告画,一套8块,挂在社区的街道边,让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植根于老街,浸润心田。他还自费制作了喜迎党的十八大、“六创一迎”、“实现中国梦,爱国凝聚新动力”等过街联28幅,悬挂在文正街上。

  悬挂国旗,张扬内心的骄傲

  作为一名老党员,李升恒始终不忘爱国爱家爱社区。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年大庆,他和老伴都很激动,想着得好好庆祝。受机关挂国旗的启发,老两口决定在自己家门口悬挂国旗。自家的国旗挂上了,他们还觉得气氛不够,就开始动员街坊邻居。遇到家庭困难的,他们就帮人垫钱买国旗;家里人手不足的,李升恒亲自搬梯子帮他们挂上……受他的热情感染,国庆那天,整个文正社区几乎家家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如今,每逢国庆节,文正社区家家悬挂的国旗,不仅成为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也是社区居民的骄傲。

  这些年,李升恒,这位党员志愿者始终在忙碌着。他为社区困难群众捐款,为社区的留守孩子讲故事,教孩子们学专长,组织社区群众文艺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李升恒,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退休不退志,以如火的夕阳奉献社会,以点点滴滴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