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李升恒 如火夕阳书奉献 一段街道义务扫6年

A-A+2014年10月21日08:10南阳日报评论

李升恒办的黑板报成了社区一道风景,受到居民的称赞。通讯员 吕英民 摄李升恒办的黑板报成了社区一道风景,受到居民的称赞。通讯员 吕英民 摄

    通讯员 吕英民 

    今年74岁的李升恒当过兵,干过营业员和图书管理员,作为党员志愿者,从卧龙广播电台采编岗位退休后,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不仅从中找到了晚年生活乐趣,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老有所为“明星”。

  一段街道

  义务打扫6年

  李升恒家住市老城区,门前是文正街。晴朗的日子里,几乎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他挥舞大扫把,把4米宽近百米长的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

  他既不是环卫工人,也不是指定的保洁员,他只是一个普通居民,但他数年如一日,义务打扫从不间断。邻居们说:“老李人勤快,爱干净,成天把这路扫得干干净净,我们走着心里也舒畅。”老李说,打扫不过举手之劳,方便别人,快乐自己。

  一块板报

  打造社区风景

  离李升恒家西面不远的院墙上,有一块社区做的大黑板,但以前没有充分利用。老李年轻时刻过蜡版,写得一手好字,他就主动找社区管理人员,要求自己来办黑板报,他的想法得到了支持,这一办就是6年。

  黑板上的宣传栏有“听党话、颂党恩,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箴言”、“经典”和“健康食疗歌”等内容,常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为办好这块黑板报,老李煞费苦心。他常年自费订阅《南阳日报》,以备为黑板报选编内容。刚开始,他用粉笔书写,一遇刮风下雨,辛苦多时的劳动成果一下就泡汤了,后来他就自己买来广告颜料书写,使其持久不变,几年下来,已连续办了40多期。内容丰富、文图并茂、充满正能量的黑板报成了社区的美丽风景,居民的精神家园。

  一面国旗

  张扬内心骄傲

  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他和老伴都很激动,想着得好好庆祝庆祝。受各单位挂国旗的启发,老两口决定在自己家门口悬挂国旗。自家的国旗挂上了,他们觉得气氛还不够,就开始动员街坊邻居。遇到家庭困难的,他们就帮人垫钱买国旗,家里人手不足的,李升恒亲自搬梯子帮他们挂上……受他们的热情感染,国庆那天,文正街几乎家家都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如今,每逢国庆节,文正街几乎家家悬挂国旗,这不仅成为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也是社区居民的骄傲。

  一组板画

  传递向上能量

  某天,报纸上刊登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吸引了李升恒,他制作成宣传板挂在路边的墙上,和居民们一起分享。

  今年春节前,他自费印刷了8块“讲文明、树新风” 喷绘公益广告板挂在街道边,“中国梦中国喜”、“祖国前头尽是春”、“中国日子呱呱叫”等妙趣横生的中国版画或剪纸样式的宣传板,展现出中国梦、中国精神和传统美德,让传统文化植根于老街,浸润心灵。

  他还自费制作了“喜迎党的十八大”、“六创一迎”、“实现中国梦,爱国凝聚新动力”等过街联28幅,悬挂在文正街上,红红的过街联,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就是“明星”老人李升恒快乐而充实的退休生活。他始终忙忙碌碌,忙着参加社区为汶川中学捐款的活动,忙着给留守孩子讲故事,忙着教孩子们学专长,忙着组织群众文艺队……他说:“忙着总比闲着好,忙使人充实,让人快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