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通水 《碧水丹心》公益电影进校园

A-A+2014年11月5日15:1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秋时节,在举国上下高度关注、京津人民热情期待的南水北调即将通水之即,11月4日晚,“中国梦、南阳情、迎通水”公益电影《碧水丹心》在南阳技师学院隆重上映。这部电影是由南阳市委宣传部监制,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荣誉出品,南阳本土演员出演的公益电影,反映了移民伟大的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赞颂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国日报网,中国医药导报、优酷网、大河网、河南经济报、河南一百度、南阳电视台、南阳日报社、南阳晚报等媒体的记者均来到了演出现场。

  在电影播放之前,首先进行了环保宣传誓师大会,学生志愿者代表刘丹激情振奋的宣读了《“中国梦、南阳情、迎通水”环保宣传倡议书》,倡议师生从现在开始,既要做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又要做环保的执行者,认真积极地搞好所在村庄、社区、校园以及公共场所等的绿化、美化和净化工作。 学生志愿者代表李志鑫铿锵有力地领读了《环保誓词》, 在场的全体师生举起右手进行了宣誓,坚定了要传承中华民族节约用水、加强环保的优良传统信心,并要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宣传,积极展示大美南阳最好的形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随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电影制片人李相岑先生对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大家牢记誓言,身体力行,成就美好人生。

  在电影演出之后,记者们分别对院党委副书记吴文勇、学生代表董松铎、李志鑫、刘丹、常莹等进行了采访,吴书记高度评价了这部公益电影的艺术感染力,肯定了李相岑会长等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精神。而刘丹同学本身作为移民的子弟,在采访时深有感触的说:过去家乡并不富裕,但通过移民搬迁住上了漂亮的楼房,特别是电影主题歌《亲娘》,是李相岑会长作词,赵慧琴老师作曲,崔清占老师演唱:一步啊,一回头,把您张望。生我养我的地方,您是我的亲娘,我的亲娘……亲切感人,很容易引起共鸣。

  在会议室党委书记刘保法、副书记吴文勇、副院长马洪寅、工会主席董光建以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座谈。刘书记在座谈中表示: 我院作为学校系统进行首映的院校,对社区志愿者协会李相岑会长及各媒体对我院的重视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这部具有时代感的纪实性电影真实、感人,是良好的精神食粮,与当前国家倡导的核心价值观教育相辅相成,我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学校,一直重视青年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借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即将通水的环保宣誓、放映电影等活动,我院将会继续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创新发展,为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才、加快中原经济建设和南阳主体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吴书记、马校长、董主席也都分别从电影的艺术性、教育性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影响进行了充分肯定。

  据社区志愿者协会李相岑会长介绍,这部电影将会陆续在其他大中专院校上映,而且自通水之日起,水通到哪个城市,电影演到哪个城市。(杨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