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内乡中小学生校园硬笔书法大赛暨作品巡展完美收官

A-A+2015年1月23日15:4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内乡县首届中小学生校园硬笔书法大赛暨作品巡展活动现场内乡县实验初中巡展暨颁奖仪式现场
内乡县首届中小学生校园硬笔书法大赛暨作品巡展活动现场南阳市书协副主席尹先敦挥毫题词
内乡县首届中小学生校园硬笔书法大赛暨作品巡展活动现场南阳硬协名誉主席马绍堂及主席张英群为学生讲解作品
内乡县首届中小学生校园硬笔书法大赛暨作品巡展活动现场河南省硬协副主席傅波正在点评作品

  百花争斗妍 翰墨香满园

  天高云淡、晴空万里。2015年1月22日上午,内乡县首届中小学生校园硬笔书法大赛巡展暨颁奖仪式,在内乡实验初中隆重举行。

  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傅波、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绍堂、南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尹先敦、南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英群、内乡文联主席马鸿莹、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龙及新野县硬协、伊川县硬协、镇平县硬协、内乡县硬协的相关领导及二十余位书法名家应邀出席了仪式。他们和内乡实验初中2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畅谈书法、其乐融融。在冬日的暖阳下,这里的一切显得格外温馨、气氛格外热烈。

  据悉,本次大赛由内乡县文联、内乡县教体局主办,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县、市多位书法名家为大赛书写作品30余幅。各乡镇和城区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学生参与踊跃。经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县75所中小学校参赛作品2873幅,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组织奖1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42名,优秀奖若干名。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和特邀书法家作品又在县内各中小学校进行了巡回展出。

  内乡实验初中是本次大赛作品巡展计划中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已经在内乡初中、菊潭学校、灌涨初中、赤眉一中、赤眉二中、赤眉小学、余关初中、大桥初中、内乡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小等14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巡展,均反响强烈。

  会上,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傅波、南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英群、县文联主席马鸿莹、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龙均作了重要讲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傅波先生在会上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无声而具音乐之和谐,无色而兼图画之神彩。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练好书法、受益终生。他鼓励同学们要从小注意规范写字、把字写好、继承和发扬书法艺术。南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英群在会上指出:教育部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文件中明确提出,书法教育要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学生将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和毛笔书法。书法教育对提高全民素质意义重大、理应应引起师生们的广泛重视。县文联文联主席马鸿莹对承办此次大赛的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提出了高度赞扬。他说,大赛的成功举办,说明内乡硬协有一群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有担当、有实力、有作为、团结奋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的书法家们。希望内乡硬协在张海龙主席的带领下,继续为继承和弘扬硬笔书法艺术、繁荣活跃内乡文化艺术做出更多的贡献。内乡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龙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硬协自成立以来,一直将繁荣内乡文化艺术、切实提高人民文化修养为己任,并为此举行了多次公益活动,硬笔书法大赛正是协会本年度全力承办的公益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切实推动提高县内中小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增强学生热爱传统书法文化的意识,促进书法教学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在上级硬协和内乡文联的领导下,内乡硬协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会多做公益活动,为广大硬笔书法爱好者建立起一个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继续为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学习硬笔书法提供源源不断地的支持和帮助!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