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车站2015年春运首日见闻

A-A+2015年2月4日16:3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446.jpg南阳铁路部门全体人员整装待发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458.jpg工作人员为旅客进行引导服务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511.jpg青年志愿者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517.jpg铁路工作人员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526.jpg站前广场的临时候车大棚正在紧张搭建中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539.jpg志愿者风采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549.jpg志愿者服务重点旅客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204/U10500P827DT20150204163604.jpg志愿者在横幅上签字表决心
 

  春潮荡漾人心暖 美丽春运伴君行

  “大哥,送您一张列车时刻表,用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还能获得最新的铁路咨询哦。”2月4日上午,当张先生来到南阳站乘车时,一名工作人员笑脸相迎,并主动将他引导至进站口处。

  “今天立春,铁路人员的服务态度像这温暖的天气,让人倍感温馨。”面对车站人员的热情服务,张先生禁不住感叹:“铁路与时俱进,连服务手段也进入了‘微时代’!”

  当天,在南阳车站候车大厅门前,悬挂着“南阳车务段春运首日启动仪式”字样的火红标语格外引人注目。来自该段和兄弟单位的50多名党团员志愿者胸带党徽和团徽,身披授带,在写有“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宣誓——服务旅客,勇挑重担,为春运奉献,为铁路增辉。这标志着豫西南地区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在售票大厅,车站开放了13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前等候买票的旅客均不超过10人。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们的购票需求,车站提前对售票系统进行了全面维护与检修,并增设了3台自动取票机。

  随行的车站党办主任杨长松告诉小编,由于当地的客流节前以返程流为主,加上目前车票预售期为两个月,很多人都通过互联网与电话提前订票,因此前来售票窗口购票的人相对较少。“根据我们的预测,今天车站的旅客发送量应该在6000人左右,旅客出行环境比较宽松。”杨主任如是说。

  虽然客流平稳,但是党团员们的服务热情却非常高涨。他们穿梭于售票厅、候车厅、站台等关键处所,为过往旅客散发春运宣传单和列车时刻表,并耐心为旅客提供春运咨询服务,为旅客购票、进站和乘车等环节进行热情的引导和帮助。小编细心观察,在半个小时之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就先后帮助了近10名重点旅客。

  据副站长裴宏宇介绍,车站今年延续了去年开展的“微博预约免费助行”活动,凡是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只要通过车站新浪官方微博(@南阳车站 @南阳车务段)进行求助,便会享受到”进站有人接、候车有照应、上车有人送“的一条龙服务。

  在候车大厅,一群身穿火红色马甲的年轻人引起了小编的注意。只见他们热情地为旅客提行李、抱小孩,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春运期间,南阳团市委与车务段联合启动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和前期培训,来自多所高校的20名南阳籍志愿者义务加入到了服务旅客的行列中,用他们激扬的青春和无私的奉献,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带来丝丝暖意。

  为了扩大春运宣传面,最大限度地引流上座,车站还派出一辆流动宣传车和一支宣传小分队到市内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营销宣传。

  据悉,南阳市各大媒体当天也纷纷派出记者对铁路春运首日情况进行采访,南阳车务段新浪官方微博(@南阳车务段)和官方微信也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网上直播。(王耀武 赵向阳 鞠文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