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协和医院开展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A-A+2015年7月8日11:5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708/U10500P827DT20150708115706.jpg南阳协和医院开展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708/U10500P827DT20150708115708.jpg南阳协和医院开展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708/U10500P827DT20150708115708_1.jpg南阳协和医院开展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708/U10500P827DT20150708115710.jpg南阳协和医院开展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 http://henan.sinaimg.cn/2015/0708/U10500P827DT20150708115711.jpg南阳协和医院开展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号召广大群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7月7日,在“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南阳协和医院医务人员特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关爱老兵,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回顾历史

  勿忘国耻怀先烈,珍视和平创未来

  7月7日下午,参与志愿活动的员工们走上街头,通过拉条幅、走访宣讲、志愿签名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宣讲中,大家回顾了日本侵华和中华民族英勇抗战的历史,并呼吁中华儿女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民族继续努力。

  活动现场,几名健在的抗日老兵也积极参与进来,向大家讲述着自己的抗战经历,透过历史的烟幕生动再现克敌救国、反击邪恶的精魂。现场群众积极配合,纷纷在条幅上签字,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在工作岗位中扎实工作,为伟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家12年老牌医疗卫生机构,南阳协和医院在植树节、世界地球日、MERS防控等事件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实践活动,号召并严格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南阳协和医院致力于公益的赤子之心,加之强大的专家团队、高超的医疗水平、雄厚的技术设备,赢得了业界及患者朋友们的一致赞誉,并先后斩获“文明诚信单位”、“河南省最具魅力优秀医院”、“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数十项殊荣。

  以史为鉴

  自力更生稳脚跟,脚踏实地谋发展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筹备了近一周的时间,在此之前,院领导组织志愿者们观看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许多珍贵资料,各种纪念文章,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抗战历史和抗战英雄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青年志愿者们还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媒体发表自己的祭奠献言。通过这次活动,群众和医护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只是一个口号,78年前的历史,虽然离我们这一代人很远,但无数英烈为国家独立、人民族解放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为宝贵的财富。如今,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但历史的风雨怎能吹熄我们心中的连绵烽火,和平的歌声中更不能隐去“七七事变”呼啸的枪声,卢沟桥的枪声是我们民族奋起雪耻的号角,是振聋发聩的警钟。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自力更生稳脚跟,脚踏实地谋发展,以伟大的成就告慰革命前辈!

  “七七事件”新闻链接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当局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日军竟开始攻击中国驻军这一历史被称为卢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1937年8月13日日军又在上海发动进攻,抗日战争爆发。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承受了3500万同胞的伤亡、6000亿美元的损失。

  宛平城的枪声掀开了全民抗日的序幕,七七事变的第二天,中共中央通电全国,号召中国军民团结起来,共同抵抗日本侵略者,抗日救亡运动空前高涨。在这种形势下,蒋介石被迫于7月17日在庐山发表谈话,宣布对日作战。经过8年艰苦抗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张海龙)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