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唐河星都会五证全无违法售房过亿 背后或存监管黑幕

A-A+2015年7月28日18:06央广网评论

  近期,本网不断接到唐河县部分群众和农民工反映,唐河县的星都会房地产打着旧城改造的旗号,在没有向政府缴纳保证金和土地出让金,也没有取得任何证件的情况下,自2013年年初始就开强拆民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售房,并收受房款近2亿元,该项目近期还被曝出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而作为主管部门的国土、住建、规划和房管等部门涉嫌以罚代管,目前违法建设和售房依然还在进行中。

  记者采访:星都会房子已近售空,违法建设和销售依然进行。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唐河县建设路和新华路交叉口的星都会房产项目,只见一栋30多层的住宅楼已经封顶,还有一栋已经建设到20多层,临近建设路的一栋楼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该项目最北边有一处大土坑,据附近的群众讲,这就是群众等了两年多的安置房,该处名叫新安街,原居住有几百户居民,旁边还有一个破产的国营酒厂,星都会在2013年年初开始拆迁,当时很多居民都不同意,该公司就雇佣一些社会人员对附近住户进行砸门、威胁等暴力手段进行强拆,很多群众都是置换的房子,极少数有关系的居民给了货币补偿,承诺的先建安置房,可是2年多了,3栋商住楼都卖完了,安置房今年4月份才刚挖了个坑就又扔这了,不知道啥时候能建好,这个公司黑的很,群众都是敢怒不敢言!

土坑中等待了两年的居民安置房依然无动静土坑中等待了两年的居民安置房依然无动静

  在该公司售房部,记者以买房的名义进行了咨询,据售楼小姐介绍,该项目由南阳汇达置业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前期建设5栋31层的住宅楼,另外还有3面临街的4层商业门面房,目前已经建好的是3号楼,2号楼也已经接近封顶,最南边的1号楼最近才开始施工,商业房马上也要动工,最北边是下一步要建的4号和5号2栋安置房。

  售楼小姐告诉记者,3栋商品楼基本已经售空,剩没几套了,都剩最高几层了,低层已经没有房了,就连刚开工的1号楼也早就卖完了,30层左右的得3500元每平米左右。对于还没有开工建设的商铺,售楼小姐告诉记者,也售的差不多了,1层的38000元每平米,2楼的17000元,而且不管是商铺还是住宅都必须首付50%。

  记者问该项目手续是否齐全能否办理按揭?售楼小姐称,“手续应该全,可以办理,不过得1年左右,要买了抓紧时间,我们楼盘在2013年年底开的盘,6万多平米的住宅500多套和2万平米左右的商铺当时就抢购差不多了,这里紧邻唐河县实验幼儿园、县第一小学,还离县人民医院近,位置是没说的,坑没挖就卖的差不多了,不买没有机会了。”

南阳汇达置业收取群众的购房款收据南阳汇达置业收取群众的购房款收据

  国土局:违法占地情况严重,涉嫌刑事犯罪,已经移交公安部门。

  随后两天记者又采访了该县的相关职能部门,唐河县国土资源管理局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阳汇达置业建设的星都会项目在未经国土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土地未经招拍挂,也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就无证违法占地进行建设,违法占地面积33350平米折合50多亩,包括原酒厂的几十亩工业用地,县国土资源局于2014年4月22日对汇达置业进行了处罚,罚款60多万元,同时没收地面上违法建筑物,移交县法院,但是法院没有受理,同时由于案件情况特别严重已经涉嫌涉刑事犯罪,国土部门已经于2014年6月11日,将此案移交给唐河县公安局,由经侦大队接受案件,目前公安部门没有反馈相关调查情况。

  公安局:没有接到国土局关于星都会违法占地案件移交。

  唐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仝大队长称, 关于星都会违法占地一事情,不太清楚,也没有接到县国土局的违法占地案件移交。

  规划局:项目未批先建,处罚正在走程序。

  唐河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称,星都会项目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县政府的会议纪要,但是没有经过规划部门批准,属于未批先建,对于其违法建设,局监察大队已经进行了处罚,不过罚款还没有到位,正在走程序。

  住建局:没有见到星都会的相关证件,也没有向政府缴纳保证金。

  针对星都会项目是否办理有城中村改造相关手续,是否向政府缴纳有保证金,记者电话采访了具体分管该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唐河县住建局赵金松副局长,赵副局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没有见到该项目的任何证件和手续,该项目也没有向政府缴纳有保证金,住建部门也查处过,具体查处情况建议记者去局监察大队了解。随后记者来到县城东边的住建局监察大队,大门口一位年轻男子告诉记者,大队长下乡检查去了不在,任凭记者怎么拨打这位队长的手机,一直没人接。

  建筑公司:被拖欠工程款上千万,农民工讨薪遭遇暴力威胁。

  据建设该项目的河南四建公司南阳分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称,四建南阳分公司2013年与南阳汇达置业签订了建设唐河县星都会项目的合同,于年底开工建设,截止到2014年8月,31层的3号楼已经封底,2号楼也已经建设到23层,然而在合同中约定的汇达置业需要支付建筑公司的工程款(包含农民工工资、材料费和施工费)却迟迟不能到位多次违约。

  汇达不是没有钱,星都会地理位置好,2号、3号楼和门面房甚至还没开工建设的1号楼也都售罄,总收入将近1.8亿!可他们将资金挪作他用,在别处搞投资,连余下的两栋安置房也没建,无奈才出现了农民工去政府讨要工资的情况。面对农民工讨要合法血汗钱,汇达公司不仅不支付、不同情,还暴力驱赶殴打项目部工作人员和农民工,更为气愤的是汇达公司还雇佣20多名手持关公刀、砍刀的社会人员前去对付手无寸铁的农民工兄弟,后经南阳市公安局及时派特警赶到事发现场,才制止了一场即将爆发的流血冲突,收缴了大批管制刀具,控制了十多名具有“黑社会”性质的寻衅滋事者。

  四建南阳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汇达率先违约长期拖欠工程款,造成农民工工资无法兑现,四建公司已经通过律师向汇达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解除双方的合同进行清算,而且县政府也派出领导出面协调,但是汇达公司依仗自己背后有靠山,根本不把县政府领导放在眼里,依然我行我素,拒不配合政府的协调,汇达公司负责人曾多次称,与原河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位副主任关系要好,目前汇达公司拖欠四建南阳分公司2千多万,造成200余名农民工资无法兑现,四建南阳分公司目前损失巨大,我们希望上级领导和新闻媒体能够主持公平正义,还我们一个公道!”

  知情人:该项目涉嫌空手套,政府已被开发商“绑架”。

  据唐河县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记者,南阳汇达置业开发的星都会项目除了县政府一个会议纪要,别的手续都没有,正常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哪个公司如果参与开发,经政府批准后,事前都要向政府缴纳数千万乃至上亿元的保证金,随后再补土地招拍挂手续,再缴纳土地出让金,所以前期房产公司在拿到政府的会议纪要后,都要先向政府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以确保政府对该项目的监督掌控,而星都会项目在某些领导的打招呼干预下,一分钱保证金也没交,也没有走土地招拍挂和交土地出让金,目前房子已经卖了近2个亿,是典型的非法集资,但现在县政府对星都会这个项目已经失去了控制,整个项目明显的涉嫌空手套,政府在对该项目的审批监管上已经涉嫌渎职,房子有建筑公司缴纳数额不菲的保证金,同时还要垫付资金建设,而这边房子没有建就已经基本卖空,整个星都会项目背后绝对是有不法利益和官商勾结存在,政府已经被汇达置业“绑架”了。

  南阳城中村改造办:城中村改造项目如没有缴纳保证金就涉嫌违规。

  南阳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南阳市范围内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一般先有地方政府将项目申请报请市级政府,经批准后参与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房地产公司都要先向政府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以确保政府对该项目的拆迁安置的监督掌控,根据项目土地情况不同,一般都在上千万,在政府主导拆迁征收完毕后,要及时对项目土地进行招拍挂,同时缴纳土地出让金,如果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没有向政府缴纳保证金,就涉嫌违规操作,就不符合相关程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