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市首届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的通知

A-A+2015年10月12日15:41映象网评论

南阳市首届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的通知南阳市首届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阳市分行决定联合举办“每天惠杯”南阳市首届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南阳市域已经从事或有强烈意向从事电子商务创业的自然人(中小微企业经营者或网店经营者)。

  2.南阳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在宛高校或生源地在南阳的大中专学生也可参赛。

  3.鼓励南阳籍在外地经营南阳本土产品的青年参赛,优先进入复赛阶段。

  4.凡团队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每名参赛者只能加入一个团队,每人每个团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活动实施

  (一)报名(10月1日—10月18日)

  1.报名分组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和腾飞组。

  创意组参赛选手要求具有强烈意愿从事电商创业,有成熟明确的电商创业项目及发展计划但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主要负责人。

  腾飞组参赛选手必须是已经从事电商经营10个月以上且仍在经营,有一定客户基础,能够提供经营单据、资金往来流水等资料,经营管理制度完善,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参赛项目须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或授权);无因制售假、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被追究责任记录;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违纪记录;无负面社会新闻,社会形象良好。

  2.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共青团南阳市委官方网站(http://www.nyyouth.gov.cn/)下载报名表和创业项目计划书模板。报名提交材料:①报名表;②创业项目计划书;③身份证扫描件;④参赛选手2寸彩色免冠照片;⑤生活照一张(500KB以下);⑥参赛选手需要出具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及法人代表身份证、参赛承诺书等扫描件。以上材料电子版须在10月18日18:00前打包发至nyqnds@163.com(也可持移动存储介质至各县区团委、各直属团委进行拷贝),逾期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二)海选及复赛(10月19日—10月25日)

  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业人员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针对提交的创业项目计划书进行会评,对创业规划、项目市场前景等进行评审,海选创意组30强、腾飞组30强进行复赛。复赛通过量化打分,从高到低选出创意组15强、腾飞组15强进入决赛。

  (三)决赛(10月26日—10月30日)

  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5分钟PPT或VCR展示及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确定获奖者。

  三、奖励及激励

  1.创意组。

  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4000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3000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2000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2.腾飞组。

  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5000元,邮储银行提供最高预授信额度20万元 ,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3000元,邮储银行提供最高预授信额度10万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2000元,邮储银行提供最高预授信额度5万元,颁发奖杯、荣誉证书。

  对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授予“南阳市优秀电商创业青年”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杯,协助联系创业贷款支持。相关授信贷款等具体执行须符合人社部门及邮储银行相关规定。大赛前三名获奖选手依照人社部门申报程序可申报南阳市技术能手。

  四、注意事项

  1.参赛项目应立足我市资源优势和优质产品。

  2.参赛项目须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3.资格审查贯穿大赛全过程。参赛项目如发现抄袭、盗用他人成果、弄虚作假或知识产权不明晰被投诉的,取消参赛资格。赛后发现获奖者存在上述情况的,根据实际情况,取消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

  5.大赛组织机构及参与人员对参赛项目涉及的商业秘密严格保密。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单位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单位要积极协调当地新闻宣传部门,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媒,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合作,形成对大赛的整体宣传,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报名参赛,积极宣传优秀获奖选手。

  3.注重实效,有序推进。各级单位要将围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宗旨,整合资源,出台优惠政策,做好青年电商创业扶持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六、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商务局、南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阳市分行主办,每天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冠名单位,支持媒体为河南日报、河南青年导报、南阳电视台、南阳日报、南阳晚报、腾讯·大豫网、新浪河南南阳、映象网南阳等。

  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成立大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共青团南阳市委青工青农部,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领导小组所有,具体名单附后。

  南阳市首届青年电子商务大赛领导小组

  顾 问:和学民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组 长:王光玲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副组长:孙红鑫 共青团南阳市委书记

  孙国徽 共青团南阳市委副书记

  朱清山 南阳市商务局副局长

  李 军 南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张怀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阳市分行副行长

  办公室主任:陈伟东 共青团南阳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

  办公室成员:张晓东 南阳市委宣传部网管科科长

  赛红伟 南阳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

  林新春 南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龚向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阳市分行零售信贷部主任

  李敬卓 共青团南阳市委青工青农部主任科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