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无人机有证驾驶员国内奇缺 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

A-A+2015年11月16日17:08新浪河南评论

 
  • http://henan.sinaimg.cn/2015/1116/U10500P827DT20151116170653.jpg“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人才
  • http://henan.sinaimg.cn/2015/1116/U10500P827DT20151116170653_1.jpg“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人才
  • http://henan.sinaimg.cn/2015/1116/U10500P827DT20151116170655.jpg“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人才
  • http://henan.sinaimg.cn/2015/1116/U10500P827DT20151116170657.jpg“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人才
  • http://henan.sinaimg.cn/2015/1116/U10500P827DT20151116170657_1.jpg“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人才
  • http://henan.sinaimg.cn/2015/1116/U10500P827DT20151116170814.jpg“炫飞”一年贡献百名学员为国内无人机行业提供人才
 

  随着《爸爸去哪儿》大量由无人机拍摄的低空航拍镜头,让国人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空中视角的震撼。如今,大型活动直播现场、影视航拍、政府宣传片拍摄、婚礼跟拍等,哪一个高大上的活动都已离不开无人机航摄。

  随着无人机航拍市场的火热,无人机驾驶员需要剧增,但专业的无人机驾驶员目前十分紧缺。数据显示,中国的维修行业、制图业、电影业和农业领域今年需要1万多名无人机驾驶员,但目前全国的无人机驾驶员刚突破1000人,大部分都是在“黑飞”。

  2013年底,中国民航局已经颁布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主要解决无人机的驾驶员资质管理,类似交管部门要求机动车司机具有驾驶证一样,民用无人机已经步入“有证驾驶”新阶段。

  按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申请人必须接受并记录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提供的地面训练,完成与所申请无人机系统等级相应的地面训练课程并通过理论考试,必须在培训机构进行实际操纵飞行或模拟飞行训练,并通过口试和飞行考核。

  作为中国AOPA的中南考点,炫飞无人机培训学校去年5月至今,已经有100多人在炫飞拿到了无人机驾照,而全国拿到无人机驾照数量刚突破1000人。

  “拿到驾照的学员很多都是从事无人机航拍,有的也开了自己的航拍工作室,收入相当可观,而且无人机驾照在全世界都通用,多学习一项技能在社会竞争中也能多一份筹码,很多拿到驾照的在校大学生没毕业已经能自食其力了。”炫飞无人机培训负责人闫崇斌介绍。

  如果说无人机带给人们的是精彩和释放,那么载人直升机带给人们的就是惊险和刺激。近日,炫飞无人机培训学校的学员们在玩转无人机的同时体验了一把罗宾逊R44的刺激。

  “各位不能走到直升机的尾巴处,不能戴帽子进入机舱,要系好安全带。”在飞行体验前,上街机场的工作人员对体验者进行安全事项说明。

  “这是我第一次坐直升机上天,以前坐过固定翼飞机,但这次在空中的感觉很不一样,太刺激了,以前主要依靠网络、订阅相关杂志了解相关航空知识,这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也算是圆了我的梦,以后有条件打算再考一个直升机驾照。”一位刚在炫飞拿到无人机驾照的大学生体验后说。

  “炫飞组织学员体验载人直升机,除了体验直升机的惊险和刺激,就是要学员们认识到空中秩序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驾驶员时时刻刻得把飞行安全放在第一位,虽然训练时用的是小型飞机,但是大小飞机的操作是一样的,无人机的危险系数会更高。”炫飞无人机培训负责人闫崇斌介绍。

  “随着国家对无人机驾驶管理的规范,无证‘黑飞’将会变得越来越难,法律的处罚也会更加严厉。”中国私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委员孙毅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