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感动南阳”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A-A+2016年4月9日09:3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有这样一群人,看起来平凡普通,却有着震撼心灵的人格力量!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融化冷漠,用真、善、美感动着我们,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4月8日下午,“冠华名门国际杯”“感动南阳”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阳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市人大副主任谢先锋,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出席颁奖典礼。

  当选“感动南阳”2015年度人物的是:

 见义勇为不留姓名,15年救助41人的“救人哥”王会岑 见义勇为不留姓名,15年救助41人的“救人哥”王会岑

  只要心中聚集着爱的能量,眼睛里就会释放出爱的光芒。二十七年打工史,善举涓涓流成河。你是为农民工义务讨薪的兄弟,是15年救助41人的“救人哥”,更是在平凡的生活中遍撒爱心种子的使者。中国好人名不虚传,感动南阳情深似海。  

  热心公益事业,带领团队帮贫济困的青年企业家张立锋

  在命运之神贫瘠的领地上,你竟然摇曳出浓重的色彩。你并不为自己的成功而陶醉,而是为弱势群体送去了温暖与希望。你走出了一条企业成功与公益事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之路,让年轻的人生充满了哲学意蕴。今天,你将煽动“互联网+农业”与公益事业的矫健双翅,向着目标骄傲飞翔。已有的荣誉称号,仅仅是翅尖下倏然飞越的风景!

  两代人与英灵相伴,为烈士守墓37年的老党员徐广甫

  远离尘世的喧闹,与丰碑英灵为伴。一个人37年坚守,只为内心坚定的信仰;两代人67年接力,只因信守一句承诺。你把长眠于斯的英烈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人们把你当作真正的英雄。一个家族源远流长的精神与信仰之河,寄托了一位老党员淳朴的期待,承载着中华民族亘古推崇的仁爱大义!

  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工作者陈瑞

  你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以科技工作者的执着与创新,让南阳的防爆电机事业登上一个令人仰视的高度。你用自己的追求与成功,证明当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自信。中华民族的追梦之旅因你而变得更鲜活、更诗意,更永恒!

  与持刀歹徒激烈搏斗,身负重伤却毫不退缩的人民警察周磊

  面对生命的威胁,勇气力量从何而来?意志何以坚强如钢?是头顶的国徽为你注入能量,是肩膀上的蓝盾让你勇于担当。那些描述你工作成绩的数字幻化为奖章,为你全身披挂上光芒闪烁,叮当作响的铠甲。正为此,你一声断喝矗立成铜墙铁壁。警服上血染的图案,给人民警察以最准确权威的解读,给人民群众最深情温暖的记忆。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从湍急的河水中救出4名花季少年的“中国好人”刘科元、张涛;

  今天站在领奖台上,超乎你们的想象之外;昨天危急关头的生死考验,却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你们纵身一跃,救出的不仅是四个花季少年,更打捞出四个家庭几乎失去的希望。你们转身的背影,让大家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魏然高耸的基座。正是在这个基座之上,你们完成了人生一次真正的飞翔,生命的价值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扎根农村基层40多年,长期奔波到海南育种的农技专家于松昌

  你是一只南来北往的候鸟,带去的是希望和梦想,衔回来的是丰收和喜悦;你是一株成熟丰稔的稼禾,饱满的籽粒不仅称量着物质财富的重量,更闪烁着时代精神之光;你更是一位永不倦怠的追梦人,寒来暑往,呕心沥血,默默无闻,潜心育种,用丰硕的科研成果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展现了科技工作者应有的精神追求和人生境界。

  14年如一日,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的普通农妇王文芝

  久病床前无孝子,辛苦劳累难熬人,更何况是毫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 。那些单调重复的繁琐、劳碌和辛苦,展示了你宽广的襟怀,标注着你精神的高度。你用14年时光诠释了“人之行,莫大于孝”。你像一叶无惧风雨的小舟,在生命的“海洋”里摇桨摆渡,更像一支光芒四射的蜡烛,把世人的心灵照亮。

  远离家乡为淅川农民传授种桑养蚕技术,最终累倒在桑蚕基地的桑蚕专家陆锡芳

  春蚕到死丝方尽,名利富贵如浮云。你远离如画的江南故土,到异乡的大山深处追梦,一如逐日的夸父,最终倒在了淅川这块山乡热土上。无边无际的桑林是你生命汁液晕染的画卷,堆雪的蚕茧是你晶莹汗水凝聚的财富。你用毕生的心血演绎了生命的绝唱,在南水北调源头,为世人树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义务献血16800毫升,长期热心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宛西老吕”吕宏庆

  12年,16800毫升殷红的鲜血,40余万元艰难筹集而来的帮扶资金,这三组数字里边该隐含了多少感人的故事啊?你青春的身影从南国到中原,从异乡到故土,用善行义举谱写着爱的乐章。“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你坚定的步伐,呼召着爱心大众,人间大爱正分蘖成长。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冠华名门国际杯”“感动南阳”2015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活动从2015年12月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发掘,积极向组委会推荐了30余位候选人。经过组委会初评,评出了20名个人作为“感动南阳”2015年度人物候选人。这些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在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南阳网,及“南阳发布”“精彩南阳”微信平台上刊登,同时启动了纸质和网上投票活动。据统计,共收到纸质投票5万余张,网络投票7万余票。在此基础上,经组委会综合评定,确定了“感动南阳”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获得者10名。 获得“感动南阳”2015年度人物提名奖的是:雷克、刘天聚、徐运芝、马玉贵、牛青、张恩昌、杜文兰、陈俊德、山巧丽、马爱峰。

  这些感动人物身上秉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耀着朴实无华的人性光辉,他们的行为彰显出南阳人“人心思进,全民向善”的精神气质。一位位“感动南阳”人物,就像一座座丰碑,震撼我们的心灵,洗涤我们的灵魂。传递感动,温暖你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真善美汇成南阳发展最磅礴的正能量!(宣传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