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挂面女童获京东众筹救助 7天已筹集4万多善款

A-A+2016年4月22日14:1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核心提示:

  前不久《内蒙古晨报》报道的挂面女童王雅楠,日前已通过京东众筹的形式得到救助,在7天时间内就筹集了4万多的治疗费。发起此次众筹活动的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范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在1个月的时间内为楠楠筹集10万元的善款,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很有可能提前完成。

  前不久《内蒙古晨报》报道的挂面女童王雅楠,日前已通过京东众筹的形式得到救助,在7天时间内就筹集了4万多的治疗费。发起此次众筹活动的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范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在1个月的时间内为楠楠筹集10万元的善款,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很有可能提前完成。

  白血病女童手术后只能吃挂面

  据王雅楠的父亲王瑛介绍,在2岁时王雅楠被查出患上白血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王瑛,王雅楠的治愈率大概有80%,并建议尽快住院开始治疗。

  虽然治愈的几率很高,但高昂的治疗费却成为摆在王瑛面前最大的难题。王瑛说,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完,一旦没钱就得停药,不但前期治疗白费了,而且女儿还有生命危险。

  王瑛在接受《内蒙古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化疗,女儿不能吃油腻的东西,我又买不起高档的营养品,就网购点挂面之类的食品来解决餐饮问题。女儿很懂事,有什么吃什么。”

  挂面女童王雅楠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也受到热心网友和爱心企业的关注。王瑛经常给女儿购买挂面的天猫想念食品旗舰店,不仅为他们免费提供治疗期间的饮食主食和其他一些帮助,而且为小雅楠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筹集善款。

  随后,天猫想念食品旗舰店所属的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又联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在京东众筹上发起了“用爱为生命助跑——救救‘挂面女童’楠楠”的互联网众筹活动,尽全力帮助小雅楠早日恢复健康。

  目标是筹集10万元善款

  据发起本次众筹活动的河南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范经理介绍,自4月15日在京东众筹平台推出众筹活动以来,已经为小雅楠筹集了42719元的爱心款。

  “根据京东众筹的规则,这次为楠楠筹集善款的众筹活动必须在一个月内筹到10000元才能成功。没想到的是,在活动开始7天内就筹集四万多,网友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动。当然这也跟京东众筹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有关,为了尽快帮助小楠楠筹集治疗费,京东众筹也在首页对活动进行了突出展示。”范经理表示。

  范经理介绍说,为了回报向王雅楠献出爱心的网友,他们还特意为捐款超过10元的爱心人士,准备了想念麦胚营养鸡蛋面等免费爱心产品。“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网友们为小楠楠献出爱心,也理应获得一些回报,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鼓励大家去多做善事。”范经理表示。

  最后范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原本计划通过京东众筹在一个月内,能够为小雅楠筹集到10万元的手术费。根据目前的进度来看,这一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