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庆祝护士节系列活动

A-A+2016年5月18日17:2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为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先进,展示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优质护理服务和职业风范,激发该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该院开展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一、召开庆祝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5月10日下午,该院隆重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金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医护代表近三百人出席庆祝大会。会上,对省、市级品管圈获奖圈组,市级五一巾帼个人,市级优质护理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市级、院级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优秀护士,院级护理技能竞赛及知识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张书记、王院长对护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护理人员再接再励,争取取得更大成绩。护士长徐磊代表全体护理人员发言:决心携手并肩,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把我们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对新入职护士进行授帽

  为了让年轻护士体会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深刻含义,激励新加入护士队伍的年轻人爱岗敬业,时刻为病患着想,医院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传烛、宣誓仪式。仪式上新护士身穿护士服,单膝着地,接受护理部刘主任等7位资深护士的授帽、传烛。戴上洁白的燕尾帽,接过承载着护理前辈们殷切期望的蜡烛,学生向老师深深鞠躬表示谢意。授帽传烛仪式结束后,在护理部邓老师的带领下,新护士面向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誓言阵阵,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护理人员,也展示了他们愿为护理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决心。

  三、举行演讲比赛

  为了展示该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改善服务,在护士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以“爱院爱岗、改善服务、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科室积极参与,部分医生配合护士同台演讲,特别是胸外科,科主任带头参加,支持比赛。比赛评委由10名中层领导干部组成,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众参赛选手以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各个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一个个爱岗敬业、情系患者、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现了广大护士崇高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职业情怀。浓浓真情的讲述,深深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四、慰问困难家庭

  护士节期间,护理部对家庭困难的护理人员进行了慰问。

  五、其它的庆祝活动

  各病区自行开展了不同的庆祝活动,如:晒晒“微心愿”活动,护士们用一张张彩色纸,写下自己的美好心愿,与同科室人员分享共勉;为护理人员送鲜花、送祝福活动等。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患儿刘岱的父母亲去年和今年特意从广州定制鲜花,专程赶至儿三科,送去鲜花和祝福,庆祝节日。儿三科护士长表示:以爱心换真心,科室的姐妹们累并快乐着,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患儿家属的最真诚的回报,该院将继续努力,使更多的患儿尽早摆脱疾病的痛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