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著名圈子人李帅遥祝保育钧先生一路走好

A-A+2016年6月6日11:2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斯人已去,风范永存。5月31日凌晨,著名媒体人、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北京协和医院,被万恶的肺癌夺去了74岁的宝贵生命。

  噩耗传来,千里之外的著名圈子人、中国微友会发起人、中国圈子联合会创始人、深圳圈子联合文化公司董事长李帅痛心疾首,恨不得向天再借30年,让这位耿直无私、可亲可近的老爷子好好活着,为国家、为社会、为民企、为民生做出更大的贡献。可是,这一愿望难以变现,李帅转而对癌魔咬牙切齿:“保会长是公认的大好人,你为什么缠住他不放,而不去对付那些昧着良心的坏人?”

  在深圳创业期间,李帅人微言轻,忙于公司发展大计,同远在北京、身居高位的保育钧没什么交集。后来,他渐渐有了知名度,应邀参加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会议和活动,与保育钧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去年,李帅在北京遇到保育钧,老爷子高兴地说,“小伙子,我知道你,以后请你多多指教。”如此虚怀若谷的态度,令李帅敬佩有加。此后,每次见面,双方都要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45岁的年龄差距,根本不是问题,一种类似于忘年交的情谊在他俩的心里悄然滋生。

  保育钧被誉为“民营企业的领航者”、“民营经济的捍卫者”和“新闻界勇敢的斗士”,同任志强一样有着快人快语、敢于直言的大炮性格。李帅在保育钧的身上,看到了“无私者方能无畏、大炮只轰向陈旧的观念和模式”的诸多闪光点,悟出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办企业离不开强有力的团队”、“经营好圈子,先得经营好自己”、“帮助更多的人成功,才算最大的成功”等朴实的道理。  

  保育钧生前对李帅评价很高,对深圳圈子联合文化公司这家民营企业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鼓励。这位老爷子高度认可李帅将圈子做成文化、做成品牌、做成资源的诸多创新举措,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还把一些优质的人脉资源介绍给李帅。

  李帅清楚地记得,保育钧曾经说过,深圳是一个创业兴业、诞生奇迹的好地方,华为、腾讯、富士康、中兴、创维、万科等大公司在深圳,李帅的圈子公司也在深圳,大公司很容易做到天花板,而圈子公司的发展前景是无限的,因为人人都离不开圈子,也跳不出圈子。

  保育钧虽然离开了人世,但老人家的音容笑貌一直鲜活在李帅的心中。

  6月3日,李帅得知老爷子的遗体告别仪式于第二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正准备订机票,前去送保育钧最后一程,不巧的是,一批重要客户需要他亲自接待,他无奈地放弃了北京之行,只能在深圳的圈子公司里遥祝老爷子一路走好。

  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李帅动情地表示,自己惟有带领团队成员,凝心聚力将圈子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造福全国各地众多需要帮助的人,这才是对保育钧在天之灵的最好告慰。

  6月5日,李帅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发布“知名报人保育钧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74岁”、“群里有位老前辈走了,心痛”这两条信息之后,顿时陷入了纠结之中:自己这样做,究竟是妥,还是不妥?

  说是妥吧,或许有人认为李帅太现实,保育钧尸骨未寒,就想把这位老前辈从群里踢出去,有点儿不讲人情。说是不妥吧,毕竟老前辈已不在人世了,让一位辞世之人留在群里,与一大帮生者朝夕相处,恐怕不太吉祥吧?虽说微信朋友圈是个虚拟空间,但李帅真不知道这一棘手的难题如何解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