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盘点南阳玉雕节月季展精彩看点

A-A+2015年4月20日09:05南阳 晚报评论

  2015中国(南阳)月季展即将到来,我市有关部门正加班加点,积极准备,图为施工者正在对南阳月季园进行升级改造。记者 陆 骞 摄  2015中国(南阳)月季展即将到来,我市有关部门正加班加点,积极准备,图为施工者正在对南阳月季园进行升级改造。记者 陆 骞 摄

  □本报记者 王秀云

  核心提示

  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再过几天,中国·南阳第十二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2015中国(南阳)月季展就要举办,巧夺天工的精品玉雕和争奇斗艳的各色月季将给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姿添色。届时,南阳城将花团锦簇、美玉熠熠,四海宾朋云集南阳共赏美玉丽花。

  随着盛会脚步的临近,本届盛会上的亮点也一一揭开面纱,爱玉赏花之人莫错过,让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这是记者4月17日在中国·南阳第十二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2015中国(南阳)月季展筹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市领导陈光杰、张生起、摆向阳出席会议。

  看点一

  

  上千件玉雕精品亮相

  中国·南阳第十二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2015年中国(南阳)月季展将于本月28日至5月3日举办。

  今年的玉雕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南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主会场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式定于4月28日上午10时在市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

  玉雕精品展览及销售活动在历届玉雕节中都最能吸引市民的眼球。 

  今年在市体育中心二楼布展的精品展,参展作品1500件至2000件,主要分大师作品展区、玉华奖评选区、品牌企业展区等。大师作品展区邀请的23位国家级玉雕大师已经落实到位;品牌企业展区由广州坤翠珠宝、台湾商会、江苏东海水晶、广州石头记等22家知名玉雕品牌企业参展。

  同时在市体育中心二楼玉雕精品博览展区布展的市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展示活动,已筛选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国际玉城、天下玉源、拓宝大厦、国际玉文化博览中心等12个重点项目进行展示推介,展板正在设计制作。

  与往年一样,玉雕产品销售设在市体育中心室外广场,今年共设置标准展位、特装展位200个,容纳商户400多家,邀请国内知名玉雕生产加工企业及经销商、奇石收藏者参展,以展促销。目前,精品展展厅各展区的装修工作基本完成,展柜已经安置到位,4月25日开始布展。

  看点二

  拟签约项目50个以上

  本届玉雕节各县区赴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地区开展邀商联络、项目对接和洽谈工作。

  全市拟征集发布项目300个,签约项目50个以上,总投资额200亿元以上。

  看点三 400件作品参选“玉华奖”

  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玉华奖”继续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负责评选。参选第三届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活动有400件作品,按一定比例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等奖项若干名,并组织专场活动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除此之外,本届玉雕节还将举办两项主题活动。一是举行中国玉雕高峰论坛,时间定在4月28日14时30分至17时30分在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中原厅举办,邀请中国地质大学何雪梅教授、收藏家杨海浩以及两位德国艺术家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二是南阳师范学院珠宝玉雕学院奠基仪式。该项目以镇平县工艺美术学校为依托,由南阳师范学院和镇平县政府联合承办,奠基仪式在镇平玉文化产业园区举办。

  看点四 900名嘉宾客商云集南阳

  通过发放邀请函、电子邮件、电话邀请等形式,我市已向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辽宁、云南、新疆、青海等国内玉文化产业发达城市及生产玉石原料的省、市宝协,国内外文化界、玉雕界知名专家学者、玉雕大师,全国24个宝玉石特色产业基地,南阳、镇平驻外商会、知名玉雕品牌企业、有关考察团等发出邀请,根据反馈情况,本届节会参会领导、嘉宾、客商总人数约900人,目前正在对嘉宾信息进行进一步收集、汇总、整理和确认。

  看点五 百万人游南阳赏月季

  今年月季展按照“彰显特色,突出重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的原则,主要安排有以下主题活动:

  开幕式,4月28日上午9时在南阳市体育场举行,届时举办《花中皇后 南阳月季》(第三组)个性化邮票发行仪式。

  参观月季生产基地、东改线月季生产基地、南阳月季集团、南召玉兰生态园、南阳豫花园等精品月季生产区,宣传南阳月季产业和花卉苗木产业。

  以南阳月季展示园、月季博览园和南召玉兰生态园等为主,开展游南阳赏月季活动。届时将有800多个品种、数百万株月季展出,让人们在游园赏景的同时,品味月季的绰约芳姿。

  月季摄影文化展,以“月季。园林。生活”为主题,通过图片、文字展示优秀月季摄影作品,展示丰富的月季文化内涵。

  同时,举行月季新品种、盆栽精品月季展,举行中国花卉协会2015年全国花卉信息工作会议,举行花卉产品、森林食品及盆景艺术展,举行月季合作项目签约及颁奖。

  看点六 20万株月季赠送市民 

  4月25日前,我市开展免费向市民赠送月季20万株活动,让月季走进社会、融入家庭,提升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大美南阳的意识。

  同时,为营造花开南阳、姹紫嫣红、花团锦簇、香飘宛城的城市景观,我市在城市道路、广场游园、窗口绿地广植月季,摆放鲜花,在城市主要节点部位建设大型月季雕塑,在精品游园增加藤本月季园艺造型景观。节会期间,“月季含笑迎嘉宾,淯水欢歌颂盛世”将扑面而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