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市今冬最大一场雪不期而至

A-A+2016年2月1日08:03南都晨报评论

市民在雪中等候公交车。 高嵩 摄市民在雪中等候公交车。 高嵩 摄

  核心提示

  1月30日、31日,我市出现雨雪低温天气,不仅对市民出行带来影响,更对春运工作形成严峻考验。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部门纷纷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雨雪低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交通安全。

  汽车站

  部分线路停运

  本报讯(记者 曹蕊)1月31日,记者从南阳汽车总站获悉,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该站部分跨区线路停运,多趟班次晚点,但旅客无太多滞留。

  由于大雪,高速公路封闭,发往豫西北的洛阳、栾川、晋城、济源、太原等方向的班车暂时停运。对于去往停运地区的旅客,汽车站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其通过改乘其他班次客车到达目的地。

  为应对雨雪天气,该站对车辆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同时,在进出站口设置防滑提示牌,为旅客铺上防滑地毯;在站内开放取暖设施,提供免费开水,为旅客送上一份温暖。

  火车站

  多趟列车晚点

  本报讯(记者 王宜迪 通讯员 赵向阳)1月31日,记者从南阳车务段得知,为了让旅客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南阳、邓州等车站紧急启用临时候车大棚,确保旅客不露天候车;南召、镇平、内乡等车站在进出站口及站台上铺设防滑垫,并增加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

  据了解,受降雪影响,1月30日,途经南阳的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受道路结冰影响,部分公路客流向铁路转移,铁路短途客流稍有增长,但整体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旅客滞留。

  交管部门

  交通事故频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朱付新)城区出现雨雪气,导致道路结冰湿滑,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擦挂、碰撞事故频发。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统计,自1月31日8时到18时,城区共发生交通事故260起。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线民警全员上岗,疏导城区交通秩序。

  9时40分,在张衡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东200米处,一辆面包车自西向东行驶时撞向护栏后向左旋转90度,和对面驶过来的公交车、轿车3车相撞。

  12时30分,宛城区红泥湾镇S103线红社路口东500米处,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越野车滑向对向车道,与两辆相对方向行驶的大型货车相撞,造成越野车前排驾乘人员两人死亡,后排乘坐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据了解,针对恶劣天气,交警部门提前准备了除雪工具、除冰剂等相关应急物资,帮助抛锚车辆、滑倒的非机动车等脱离险情。巡逻警车喊话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行人、非机动车注意安全。交警部门提醒,道路结冰,驾驶人应降低行车速度,增大转弯半径,尽量不超车、不变道、不调头。

  飞机场

  航班正常起降

  本报讯(记者 曹静雅 通讯员 李振中)1月31日,记者从南阳机场获悉,南航南阳基地启动冰雪天气航班保障程序,及时开展航班、场道的除雪防冰工作,确保航班正常起降、旅客顺利成行。

  昨日,南阳机场的春运加班进入高峰阶段,全天共有南阳至广州、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往返航班共20班,其中加班航班6班。客流方面,仍然以回南阳的旅客为主。

  为保证春运工作不受雨雪天气影响,南航南阳基地的工作人员从凌晨开始检查除冰雪设备,对除雪、除冰车辆提前预热。场务工作人员及时测量机场跑道摩擦系数,保证跑道符合航班起降标准,确保飞行安全。截至记者发稿,南阳机场正常开放,航班基本正常。

  骨科医院

  摔伤患者增多

  本报讯(记者 王雯迪)雪的降临给我市增添了不少美景,但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少的麻烦,不少人因为路滑而摔伤。

  记者从市骨科医院了解到,截至1月31日16时,该院共收治近80名因路滑而摔伤的患者。“今天,我们非常忙,急诊科收治的患者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年龄最大的88岁。”市骨科医院医生告诉记者。

  医生提醒,雨雪天气,老年人尽量不要外出。市民出门时要换上防滑的鞋子;尽量不要走大理石或瓷砖路面;走路不要太快,遇到路面湿滑时,尽量拿根棍子支撑,避免摔伤。

  环卫处

  及时融雪除冰

  本报讯(记者 吴玉影)1月31日凌晨,部分路面已有积雪,局部路面有冰冻,各区环卫站按照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扫雪、铲雪、布撒融雪盐及其他作业,市、区环卫管理人员全部上路,增加作业力量。

  大雪过后,城区所有环卫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仍严阵以待,中心城区储备100多吨融雪剂,提前对车辆、设备进行保养和调试,为应对冰雪天气做足准备。同时,积极排查道路路面,确保城区主要道路、重点路段积雪及时融化,方便市民出行。

  气象部门

  今日晴间多云

  本报讯(记者 陈书洁)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1月31日,桐柏县普降大雪,西峡县中雪,中心城区及其他县区为小雪。

  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雨雪初期,空气质量并不能得到有效改善,因为此时空气湿度较大,污染物也容易悬浮在空气中,不易扩散。雨雪过后,污染物减少,空气清新,外出观雪景或通风换气是最适合的时刻。

  未来几天,我市中心城区以晴天间多云为主:2月1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3级,-5℃至6℃;2月2日晴天,偏南风3级,-3℃至5℃;2月3日晴天间多云,-1℃至7℃。气象部门提醒,道路将结冰,请市民出行时注意安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