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春节不远游玩转家门口 南阳部分景区节日活动纷呈

A-A+2016年2月2日08:57南阳 晚报评论

五朵山庙会五朵山庙会
  老界岭滑雪场雪上飞碟      老界岭滑雪场雪上飞碟
内乡县衙节目表演《知县拜年》  本文资料图片均由景区提供内乡县衙节目表演《知县拜年》 本文资料图片均由景区提供

  本报记者 王蕊 通讯员 苗叶茜

  春节假期,说长也不长,在这有限的假期里,不想出远门?不如和家人热热闹闹分享每一刻的团聚时光吧!选一两天时间,全家出动,滑滑雪、看看周边的山水田园,或者逛逛庙会凑凑热闹,感受一下传统的年味儿,咱就在南阳,也照样乐趣多多,享受这个春节。

  西峡老界岭滑雪乐园

  西峡老界岭滑雪场春节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推出“儿童免费滑雪”和“你开车,我加油!你滑雪,我买单!”两大优惠活动。

  老界岭滑雪乐园位于西峡县境内,海拔1400米~1800米,是全国著名的高山湿地大型滑雪场,每年11月底至次年3月底为积雪期,积雪厚度在60厘米以上,雪质优良,形成了中原林海雪原奇观。滑雪场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建有4条标准滑雪道,拥有3000套世界名牌滑雪器具,9台进口移动造雪机,造雪面积10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同时滑雪、6000人同时进行雪上娱乐项目,是省内一流的大型雪上游乐场。

  西峡龙潭沟旅游度假区

  春节假日期间,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到龙潭沟旅游度假区的冬日美景,度假区内龙潭沟景区和五道幢景区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冬天的龙潭沟旅游度假区,景色如画,这里的大部分溪流和瀑布并没有结冰,而天池和五道幢景区后山门因为海拔高早已结冰,形成冰瀑景观晶莹剔透十分壮观。

  冬天的龙潭沟更是一个冰雪营造的奇妙世界,漫步其中,如同走进一个神话般的天堂,日夜奔流的大龙潭、白龙潭、四连瀑、青龙潭等与四周凝结的冰花玉柱交相辉映;叮叮咚咚的泉水弹拨着冰做的竖琴,连绵不断演奏出清新悦耳的乐章;白雪皑皑、奇形怪状的一座座山峰,更让人体会到大自然与美丽造化神奇的完美结合。

  南召五朵山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南召五朵山景区将举办猴年春节民俗庙会,其间门票全免,庙会上将有100尊福猴冰雕展、传统武术绝活猴拳表演、南阳新野猴戏表演、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方城石猴展以及民间书法、传统木版年画和民间剪纸等民间艺术文化展示,还有变脸、踩高跷、划旱船、骑毛驴、舞龙、舞狮等节目。此外,还有诸如猜猴谜、抢猴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南召五朵山旅游区位于南召县四棵树乡境内,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主要园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区,旅游区总面积126平方公里,经过几年发展,现已开发暴瀑峡休闲戏水、万福宫进香祈福、五朵峰登高览胜三大游览区。五朵山的地质构造古老奇特,地貌特征瑰丽多姿,山势巍峨,壁立千仞,层峦叠嶂,林茂水秀,飞瀑流泉,峰墙地貌和壶穴景观是五朵山旅游区的精品景观,也是南阳伏牛山地质公园最具代表性的地貌景观。

  内乡县衙

  内乡县衙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公元1304年),历经元、明、清,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建筑,有院落18进,房舍280余间,被文博界专家称为“县级官衙的活化石”,享有“龙头在北京,龙尾在内乡”的美誉。这里的楹联和匾额有着独特的官衙气息,传递着执政者的为官理念和治国利民的政治抱负。为进一步弘扬楹联这一传统文化的社会教育价值,内乡县衙开辟了300平方米的中国楹联文化展区,并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和“中国楹联博物院”荣誉称号。

  内乡县衙春节期间推出大年初一门票30元的优惠政策,并在每天正常演出《知县审案》、《品茶听戏》等节目的基础上,大年初一至初七,还推出大型互动节目《县试》和《知县招婿》等,大年初一还有《知县拜年》、舞龙舞狮等节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