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春节期间南阳旅游共接待游客149万人次揽金6.5亿

A-A+2016年2月14日08:02南阳 晚报评论

节日里,南阳府衙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本报记者 蒋宁宇 摄节日里,南阳府衙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本报记者 蒋宁宇 摄

  本报记者 温 宪 通讯员 郭振伟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9.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3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1.8%和13.8%,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达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实现旅游开门红。

  自驾旅游明显增多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素有走亲访友的习俗,加之春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极大地激发了自驾游市场。游客出行工具以小轿车、小型客车居多,举家出游、亲朋好友相邀结伴等旅游的较多。以自驾游为主的自助游再次成为春节假日旅游的主体,自助游客占游客总量的85%以上。部分迁移市外的移民回乡探亲祭祖,重游故乡,成为假日旅游的别样风景。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本地游客占游客总量的70%以上,省外游客主要来自陕西、湖北、安徽、江浙及京津冀地区。途牛旅游网南阳分公司在线预定游客日均300人以上,每天收入200万元左右,互联网+旅游发展迅速,日益受到游客青睐。此外,出境游今年也有明显上升趋势。

  人文景区游人如潮

  受季节影响,自然景点比较清淡,人文景点人气十分火爆。各人文景区纷纷推出了多样化的娱乐活动,让游客深切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内乡县衙景区接待近2.4万人次,同比增长11.2%,门票收入80万元;香严寺、炼真宫、驻马山景区开展了宗教朝觐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到来。南阳体育场、李宁体育公园、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龙湾温泉等景区点为广大群众休闲过节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有力地拉动了南阳人游南阳活动的开展。寺山景区组织了春节庙会,为节日增添了年味气氛。很多景区在春节期间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出现停车“一位难求”的局面。

  特色景区深受青睐

  我市一批冬季旅游项目景区成为游客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渠首旅游、冬季滑雪、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大放异彩,出尽风头,成为我市众多景区景点中的佼佼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全线通水带动了渠首游的持续升温,渠首-丹江小三峡-香严寺-坐禅谷已成为省内外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城市旅游市场的热点线路,京津冀长线市场得到拉动,省内游客持续增长。莲花温泉水城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0多万元;猿人山滑雪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近200万元。近郊自驾游、散客出游、举家出游、乡村游的人数剧增,形成了自驾自助旅游热潮。汉冢卢园、瓦店豫花园、大山农业科技园、红泥湾龙泉农庄、黄台岗画家村等农游点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观赏、垂钓、采摘、品尝农家饭菜。石柱山森林公园景区接待游客8800余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门票收入近20万元,同比增长10%。

  宾馆酒店经营火爆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宾馆酒店张灯结彩、盛装迎宾,吃团圆饭、年夜饭的人们在这里汇成了欢乐的海洋。男女老幼围着热气腾腾的饭桌,尽享美味佳肴,叙说至爱亲情,畅叙美好未来,中国年的魅力尽在其中。节日期间,全市宾馆酒店客流量增多,丹江国际酒店、半岛假日酒店、楚都饭店、丹阳迎宾馆等星级酒店纷纷策划推出了年夜饭、团圆饭,深受人们喜爱。

  今年春节假日天气晴朗温暖,市民外出聚餐游玩人数比往年增长较大,拉动了城区内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场所的火爆消费,城区内酒店“年夜饭”聚餐人数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