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誓师大会召开

A-A+2016年2月23日08:46河南经济报评论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2月19日,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誓师大会隆重召开。副市长和学民、市政府副秘书长郝以昆、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长党长双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会上,县长杨曙光对创建5A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我县5A创建已到了最后的百米冲刺、攻坚决战的阶段,进入了临战状态,一定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创建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必胜的信心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创建5A,是提升内乡形象、落实上级精神的使命要求,是我县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富民增收的重要责任,是内乡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二是强化责任,明确节点,以决战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创建任务。围绕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硬件建设并通过自查验收、年底前迎接国家旅游局专家验收的目标要求,做到“四个明确”:牵头单位明确、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完成标准明确,抓好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个景区内部规范提升,完成软硬件两大建设任务。三是履职尽责,强化保障,坚定夺取5A创建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明责强责,真督实查,动真碰硬,追责问责,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迅速投身到创建中来,决战决胜创建。

  副市长和学民发表讲话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创建信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旅游业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面对旅游业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如何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把我市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创建5A级景区是很好的抓手。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不仅是南阳旅游产业发展现阶段的现实需求,也是旅游产业实现转型跨越的必然选择。希望大家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市县联动,坚定信心,下大决心,通力协作,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今年圆满实现创建目标,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的验收、命名。

  和学民指出,要紧盯标准,突出重点,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县乡联动,全力做好环境提升工作;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抓好旅游区硬件建设;要以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切实抓好景区软件建设;要以规范提高为重点,突出抓好旅游行业管理;要搞好综合整治,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做到每分必争。同时强调,创5A是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严格督查,形成合力,把各项创建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创建成功。

  李长江就做好我县创建5A级景区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认识要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长远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重点、把握关键、研究举措,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二是推进要快。各相关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最优秀的业务骨干放到创建工作一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努力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责任要实。要明责。创建5A工作,必须实行一把手责任制,要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压力”。要督责。县委、县政府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创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督促检查,加压增责,倒逼推进。要追责。对工作落实不力、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并严格追究责任,对责任单位一把手将严肃处理。

  最后,李长江强调,创建5A级景区工作标准高、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望,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跨越提升、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县衙景区、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等相关景区和湍东镇、余关乡、七里坪乡、夏馆镇等有关乡镇作表态发言,承担任务的32个责任单位向县长杨曙光递交目标责任书,还下发了三个文件:《关于调整内乡县创建5A级景区工作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关于成立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的通知》、《关于印发<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的通知》。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旅游景观大道沿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内乡亲民网 崔鹏 曹萌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