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4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赴重庆、湖南踩线侧记

A-A+2016年3月8日09:39南阳日报评论

酉阳桃花源酉阳桃花源

  本报记者 陈娟 王蕊

  烟花三月,相约风情万种的重庆酉阳桃花源和湖南凤凰古城,让你回忆无限。来吧,桃花源和凤凰古城的山山水水在等你,等你一起远离红尘……

  3月1日~4日,南阳新侨旅行社组织我市4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到重庆酉阳桃花源景区和湖南凤凰古城景区踩线。

  令人神往桃花源

  陶渊明写下的《桃花源记》,留下了一个令世人追逐的“世外桃源”。有人说,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

  酉阳桃花源地处长江上游地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2734公顷,由世外桃源、伏羲洞、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金银山、酉州古城、二酉山等六大部分组成。森林覆盖率80.4%,是重庆“特色森林公园”,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训练基地。桃花源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水杉、南方红豆杉、银杏等4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天麻等11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和大灵猫等9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称为“植物王国、天然氧吧”。

  三月,是酉阳最美的季节。在这个春色无边的日子,南阳旅行社一行40多人和着《桃花源记》的醇香,一起走进粉黛春韵的桃花源,看潺潺溪水,看满园春色。一起在桃花源的土家吊脚楼上,听读了千年的田园山水诗,做那个“忘了路之远近”的武陵打鱼人。这里有花开的声音、春风的低吟、呢喃的春语、民歌的清甜、柳眉的嫩绿,在春天的旋律里,让人流连忘返。

  沉醉在这里的游人心情无比激动,南阳阳光旅行社总经理冯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在南阳还少有人知。回去后,一定组织旅行社同行把酉阳桃花源景区当成精品线路推出来,让南阳人走进酉阳,走进桃花源,享受这里的美景。

  情醉千年凤凰城

  在作家沈从文的小说《边城》里,以散淡而有韵味的文字营造了一座文城胜景,构筑起千百万读者心中的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西南边,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凤凰古城风景秀丽,清亮的沱江水、翠绿的南华山、成排的吊脚楼、古朴的石板街、沈从文故居、虹桥风雨楼以及浓厚的民俗风情等构成一幅天人合一的风景画,一道自然和人文相互交融的独特旅游景观,是湖南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是中国最美小城之一。

  南阳新侨旅行社总经理马吉玲表示,通过近10年的推介,凤凰古城已成为南阳热门旅游线路之一,有成千上万的南阳人走进凤凰古城,并从此爱上了她。今年,在凤凰古城附近,又发现了一个和凤凰古城一样令人向往的地方——酉阳桃花源。参加此次踩线活动的各家旅行社负责人身临其境,亲身感受了这两个景区组合在一起的无限魅力。“酉阳桃花源+凤凰古城四日游”本周在南阳已经成团,以后周周发团,让更多南阳游客去慢慢欣赏,尽情品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