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北京市旅游委专家实地指导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

A-A+2016年12月26日09:3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一渠清水连京宛,旅游帮扶惠民生”因水结缘,北京延庆区与南阳内乡县是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结对帮扶单位,延庆区心系水源地、情牵内乡人,在智力扶持、招商引资、人才培养、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内乡县有力帮助。延庆区旅游委和内乡县旅游局“结对子”帮扶,深入开展了旅游对口帮扶工作。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通过河南省旅游局5A级景区验收后,延庆区旅游委立即邀请北京市旅游委组织国家5A级专家库的旅游专家深入内乡县,实地指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

  12月22日—24日,由北京市旅游委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胡虎带队,北京市旅游委行业管理处副处长乔剑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厉新建、北京中肯见地旅游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规划总监张杰、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副秘书长白首同、延庆区旅游委行管科科长晏会英等一行6人组成专家考察团,按照专家暗访的程序对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模拟打分、实地指导。南阳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刘波、内乡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云章、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陪同。

  专家考察团实地对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景区内部、游览线路、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软件服务、档案资料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向专家考察团介绍:内乡县委、县政府按照“服务南水北调,打造生态内乡”的发展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改善生态环境,高度重视水质保护工作,致力于打造南水北调中线文化旅游观光带。内乡把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作为载体,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的战略着力点;作为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实现强县富民、资源永续利用的基本需要。通过创建5A,把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宝天曼景区整合成为一个“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带动旅游沿线乡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山区群众依托旅游产业脱贫致富,这项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专家考察团一致认为:内乡县作为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地核心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保生态、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做法符合内乡县情;举全县之力,通过一年的创建时间大手笔、大气魄打造国家5A级景区,这种速度和真抓实干、务实重干的作风令人佩服。

  24日上午在宝天曼景区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由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主持,县旅游局局长曹正平、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宝天曼景区总经理勾伟男和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意见反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纪实片》;专家团成员分别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和暗访经验,根据旅游区实际,对旅游区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和应对专家暗访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专家考察团高度肯定了内乡举全县之力打造5A级景区的做法,实地感受到内乡县对5A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创建氛围浓厚、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硬件建设首屈一指。专家团对下步需要注意和整改的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进一步梳理旅游资源,丰富产品,通过图片展览、影视资料等形式反映宝天曼世界地质公园、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的独特资源,要展现旅游区的景观价值、生物多样性,增加游客的旅行体验;要提高游客的通达能力,要以人为本,把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宝天曼景区作为一个整体的旅游区来考虑,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便捷交通服务;要合理规划游览线路和游客中心内部功能;要加强旅游安全、制度建设、员工岗位培训等工作,提高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厉新建院长在讲话厉新建院长在讲话
专家张杰在讲话专家张杰在讲话
乔剑平处长在讲话乔剑平处长在讲话

  刘波讲话指出,专家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切中要害,与会人员要广泛吸纳,要对照意见整改到位,争取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的验收。

  最后,孙小波表态发言,他指出:感谢延庆区旅游委对内乡5A级创建工作的持续关注,在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又邀请北京市旅游委和旅游专家实地指导,表示真诚地感谢。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县旅游局和管委会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整理工作台账,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立即整改提升,力争达到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同时,希望北京市旅游委、延庆区旅游委和旅游专家持续关注和支持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早日实现5A级景区的创建目标!(贾玲 李明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