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西峡旅游推介会亮点纷呈 南阳老亲朋接您游西峡

A-A+2017年4月5日09:17南都晨报评论

推介会现场
西峡县旅游局局长张智勇
签约仪式
   扫码有奖

  3月31日,“南阳老亲朋 接您游西峡”旅游推介会召开。中西部乐游网、新浪网、中国九州旅游网、腾讯网、搜狐网、头条网、天天快报、大河网、中原经济网、猛犸新闻、百度南阳、龙腾南阳、南阳网、南都晨报网、南街网、乐游南阳、南阳微报、南阳吃货、漫步传媒等众多网络媒体大咖聚焦本次推介会。本版乐游工作室对本次推介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品牌效应持续发力

  近年来,西峡县以建设旅游名县为目标,突出打造生态休闲游和恐龙文化游两大品牌,加快A级景区和文明景区创建步伐,不断完善景区设施,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协调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西峡县组织此次推介会,旨在答谢老朋友,拜访新伙伴,向大家推介“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龙乡西峡,全面展示西峡全县10余家景区的独特魅力,对扩大西峡旅游知名度,打造南阳旅游大品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老界岭景区、龙潭沟景区、老君洞景区、伏牛地下河景区、银树沟景区、中原第一漂、老界岭滑雪场、油田鸿雁旅游、寺山景区、石门湖景区、南阳国旅、南阳百事通、南阳阳光旅行社、南阳海外国旅、南阳山水同业、南阳声苑旅行社等40余家旅行社、景区,分别与西峡各大景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游客的有效输送,使西峡旅游的品牌效应持续发力。

  ■旅游产品推陈出新

  近年来,西峡县围绕创A创标,投资1.6亿元,实施公路建设、三线入地、民居立面改造工程,建成了百公里美丽旅游廊道,并实施了老界岭、恐龙园景区和一级游客服务中心改造等工程。

  老界岭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老界岭·恐龙遗迹园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寺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老君洞景区扩建大型生态停车场,修建仙人阁玻璃桥;老界岭滑雪场建设格桑花海,推出夏季娱乐项目,打造避暑胜地;云华蝙蝠洞景区完成深度开发,新建了游客中心、景观大门、根雕艺术展馆等项目;伏牛大峡谷景区完成提升工程,即将正式开放。

  ■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西峡县加强旅游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编制出台7项旅游业地方标准,指导旅游行业编制3000余项企业标准并推广实施,完善全县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全面刷新西峡旅游品牌形象,被命名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西峡县整合力量,完善设施,打造了一批全域旅游特色村。太平镇东坪、桦树盘,二郎坪镇中坪、湾潭,双龙镇化山、小集等地,投入到位,效果明显,在旅游通道沿线形成了一批整洁亮丽、功能完善的休闲服务区。特别是伏牛山·财富庄园,定位打造中国最美乡村,已投资2.3亿元,建设面积近5万平方米,建成联排别墅、花园洋房、养生公寓、假日酒店、休闲会所等,成为全域旅游发展配套的典范项目。

  西峡县城游客中心即将正式启用,打造集游客休息、票务、导服、商超、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体系。目前,西峡县拥有旅行社14家、星级饭店9家、农家宾馆680余家,可以满足各层次游客的需求。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近年来,西峡县重点打造中国西峡恐龙文化节、重阳文化节等重大节会品牌,组织策划了全国旅游摄影大赛和微电影大赛,突出各景区资源特色;举办滑雪节、寺山庙会、孙沟李花节、老君洞紫荆花节、龙潭沟广场舞大赛、老界岭杜鹃花节、石门湖端午文化旅游节、中原第一漂漂流大赛、银树沟银杏节等常态化主题活动,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打造地域性特色品牌。

  4月中旬,老君洞景区将举办老子文化节、紫荆花节暨全民徒步健身大会,欢迎游客组团参与。

  推介会上,西峡县面向社会发布旅行社、车友会、户外俱乐部组团奖励政策,并向市民推出分时段、分区域免门票政策。

  ■亲密吻恐龙 免费游西峡

  当天下午,西峡县旅游局走进社区,开展“亲密吻恐龙 免费游西峡”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峡县政府、西峡县旅游局、各大景区共同组织,该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万家园小区,通过扫微信二维码加入微信群、转盘转大奖等方式,将价值数万元的西峡景区门票和牙刷、洗洁精等生活用品送到学生、市民手中。

  万家园小区活动现场,西峡县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戴着扩音耳麦,招呼市民前来扫描微信二维码;西峡县景区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景区的宣传页。赢得景区门票奖励的市民开心不已,没有赢得门票奖励的市民也获得了牙刷、洗洁精等生活用品,并表示有时间一定去西峡的景区走走转转。

  西峡县旅游局局长张智勇表示,此次旅游推介会着眼旅游新产品、接待服务能力和节庆活动等方面,全面展示西峡旅游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以增强西峡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广大市民常到西峡看看,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马俊)(来源: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