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人间四月春色美 生态西峡好风光

A-A+2017年4月27日08:29南阳日报评论

山清水秀 李直来 摄山清水秀 李直来 摄
风和日丽 郭向阳 摄风和日丽 郭向阳 摄
碧潭垂练 杨武洪 摄碧潭垂练 杨武洪 摄
欢乐畅游 杜惠平 摄欢乐畅游 杜惠平 摄
风光旖旎五道幢 景德晓 摄风光旖旎五道幢 景德晓 摄
金钵镇龙潭 刘荣寅 摄金钵镇龙潭 刘荣寅 摄
探秘“龙宫”雪阳 摄探秘“龙宫”雪阳 摄
龙潭沟景区大门 翟立新 摄龙潭沟景区大门 翟立新 摄
八戒窥浴 杨武洪 摄八戒窥浴 杨武洪 摄
青山绿水竹筏游 胡凯 摄青山绿水竹筏游 胡凯 摄

  —光影中国网聚焦西峡龙潭沟、五道幢景区

  近日,光影中国网在西峡县龙潭沟、五道幢景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大型摄影采风活动,来自南阳城区、内乡、唐河、油田、社旗、方城、新野等地的60余名摄影师云集西峡,共同领略西峡的秀丽山水,用镜头聚焦西峡的大美风光。

  采风首日,采风团第一站来到了龙潭沟景区。龙潭沟四季景色各异,风光迷人,春天的龙潭沟更加令人神往。进入景区,远远望去,整个山体犹如两条巨龙盘踞,分别显现龙首、龙口、龙角和龙身。拾阶而上,由两山相夹的峡谷间形成多处梯式瀑布,共计19个。飞流直下的瀑布、形态逼真的奇石、绿若宝石的潭水、丛林中绚烂的杜鹃花、跳跃在枝头的鸟儿、匍匐在阶前的蜥蜴……无不成为摄影师们镜头追逐的焦点,大家沿着景区台阶边走边摄。摄影师们执着创作的身影成为龙潭沟景区的一道风景线,引得无数游客注目。穿过密瀑、奇石、幽潭、碧水、茂林,待到登顶极目,方见山石隐龙势,瀑潭潜龙形,并有数条“小龙”飞舞,龙潭沟果然景如其名!

  次日一早,采风团又不辞辛苦地进入五道幢景区采风。与龙潭沟的端庄秀丽不同,走进五道幢,大家发现虽然只有一河之隔,两景区地质景观却迥然相异。五道幢更具野性之美,如浑然天成的璞玉,如未经教化的少女,有一种天真蓬勃之气。春染碧湖的斑斓之景,云雾缭绕的神游峰,光滑如玉的攀岩壁……高瀑、幽潭、山石、密林、浅滩、奇峰连缀一体,交相辉映,令摄影师们沉醉。大家不时驻足拍摄,流连忘返。

  徜徉在山水之间,感受不到城市的喧嚣,惟有惬意与欢笑相伴。为期两天的摄影采风活动在摄影师们清脆快门声中圆满结束,西峡县龙潭沟景区和五道幢景区独特的自然风光给参加活动的摄影师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既欣赏了大美风景,又创作出了满意的摄影作品,可谓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悉,本次摄影采风活动正是为了配合“魅力西峡”第二届全国摄影大赛而开展的。“魅力西峡”第二届全国摄影大赛设置奖金近10万元,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100名,奖金各300元。大赛投稿截止时间为5月31日,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角逐大奖。详情请登录光影中国网(网址:sy.01ny.cn)影赛园地“魅力西峡”第二届全国摄影大赛专栏了解。(杨康)(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