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微公益>正文

南阳烧伤好小伙 爱心企业来救助

A-A+2014年8月11日09:1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石医院领导带头为张斌捐款南石医院领导带头为张斌捐款
 蓝莓之夜青岛扎啤花园经理余志康为张斌捐款 蓝莓之夜青岛扎啤花园经理余志康为张斌捐款
爱心幼教机构的吴红霞园长为张斌捐款
 南石医院值班护士长在为张斌清理伤口分泌物
爱心幼教机构的吴红霞园长为张斌捐款爱心幼教机构的吴红霞园长为张斌捐款

  阴雨霏霏,挡不住爱的脚步。8月9日上午,为贫困烧伤小伙张斌捐献医疗费爱心活动在南阳南石医院举行。南石医院职工在院长赵俊祥的带领下,一一为烧伤小伙张斌,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多家媒体记者在赵俊祥院长的带领下,一起到病房看望张斌。躺在烧伤整形科一病区的张斌面颈部全部烫伤,上半身大面积烫伤。

  赵院长告诉记者,因为烫伤深度大,治疗比较困难,医院的眼科、烧伤整形科、内科等多科室联动,为张斌进行全方位的救治。目前,生命已无碍,预计疮面愈合需要15-20天左右,愈合后院方会对张斌进行面容恢复的整形手术。由于耳鼻眼这些部位烫伤比较严重,需要分开手术,分阶段治疗,手术技术性高、难度大,预计需要一年多的时间。

  赵院长说,南石医院敢于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张斌恢复正常。刚从韩国进修回来的烧伤整形中心主任李天宇在接受采访中说:“对于贫困小伙张斌,医院表示同情,并全力以赴进行救治,我们将用韩国引进的最新技术为张斌进行后期的面部恢复整形手术,我们科室已经打破医院先例,向院领导提交了申请,尽可能为张斌先治疗,后付费。后期的治疗费用,医院也会尽力给予帮助,能减免的费用一定减免,治疗技术方面没有问题,但医院的优惠幅度有限,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斌筹集后期的治疗费用。据张斌的主治医师胡楠讲,从张斌入院至今,已为其做了两次羊膜移植术、两次烧伤植皮取皮术等治疗手术,张斌术后恢复状况良好,等待后续治疗。

  病房中,陆续有爱心企业和个人前来看望张斌,蓝莓之夜青岛扎啤花园经理余志康为张斌送来1000元爱心款,并鼓励张斌一定要坚强,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爱心幼教机构的吴红霞园长也到病房看望张斌,捐献了2000元的爱心款,并向家属询问张斌的吃饭情况和目前的治疗状况,同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500块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祝愿张斌早日康复。”市民潘女士说。

  张斌的妻子罗斌激动地说:“自张斌住院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截至目前共收到爱心捐款5万多元。”在捐助现场,罗斌感动的泣不成声,几度要下跪感谢好心人施以援手。罗斌握着丈夫张斌的手说:“这么多好心人都在关心你,你一定要赶快好起来。”张斌虽然眼睛睁不开,身体不能动,但他颤抖的手紧紧握住爱人的手,表达着他的感恩之情。

  一个小小的募捐箱,承载着张斌全家的希望,因为是深度烫伤,单凭自身机能已无法愈合,必须依靠手术进行恢复,高昂的治疗费用和后期的面部修复费用,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如今,在媒体的关注下,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涌入,温暖着张斌一家人的心。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关注困境中的张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斌恢复面容,回归正常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