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162名农民工赴非洲援建 带瓶黄河水做念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7:42  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邢军)162名农民工远赴利比亚参与援建,临行前来到黄河岸边,盛一瓶黄河水。在远离家乡的两年间,这就是他们想家时的一个念想。

  昨日下午2时,黄河岸边,艳阳高照,土黄色的河水静静地流着。162名即将远赴非洲国家利比亚参与援建的农民工,为了在国外有个念想,决定在这里取一瓶故乡水,带到利比亚。同时,再看一眼黄河。因为这一别,就是两年。

  今年41岁的李亮杰,是新乡原阳葛埠口人。他说,第一次出国,在国外什么都是人家的,带点家乡的水,有个念想。想家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不要忘了家乡,时刻记着黄河岸边的老婆孩子。

  人群中,年龄最小的是27岁的张国柱。和其他人的依依不舍不同,他脸上满是兴奋。他说,不管在哪里干都辛苦,但没有苦哪来的甜,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一定要成功。

  他们来自河南濮阳、洛阳、信阳以及山西运城等地,主要做泥瓦工和木工。他们将在利比亚工作两年时间,承建联合国在当地援建的一个工程。

  据郑州八方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生说,这162名员工经培训后,都达到了用人单位的要求。此次,他们远赴利比亚,参与当地大学城、医院、行政办公楼等4500多套楼房的援建项目。在以往的合作中,河南出国务工人员让人印象深刻,勤劳、朴实、能干,这次,用人单位出资110多万元,包专机接他们到国外。而他们所带的黄河水,也将随他们的行李一起,被托运到利比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