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市纪委证实已介入调查“替谁说话”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8:12  东方网

  “历史会记住这个人,他的名字叫:逯军。”昨日一位山东青岛网友如此评价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

  事实上,无论逯军说了什么,都是因为“原本被划拨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竟然被开发商建起了别墅”引发。记者19日从郑州市政府获悉,此事经国内媒体广泛关注后,郑州市政府专门就此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而逯军副局长的不当言论,究竟会让他此后何去何从,仍要等待纪委的调查结论。

  纪委证实已介入调查

  昨日,郑州市纪委办公室的吴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纪委正在强调这个事情”。而具体办理此事的是纪委执法监察室,该室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介绍说,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质问记者,并引发不当言论后,“我们执法监察室,正在组织调查此事。”

  记者追问纪委介入调查的核心所在,这位工作人员称,“我们要找人谈话,主要是对媒体所反映的事实问题,及本身情况进行调查”,而对于逯军的不当之言,“因还在调查之中,仍要等待调查结论”。

  纪委调查可能涉及的两方面

  对于郑州市纪委的介入,其调查方向主要在两方面。

  一是媒体所反映的问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省郑州市须水镇西岗村原本被划拨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竟然被开发商建起了12幢连体别墅和两幢楼中楼。

  纪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媒体反映的这一问题,纪委将重点调查,并弄清原委及事实本身。

  二是逯军副局长质问采访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后,所引发的言论风波,纪委将如何给其定性的问题。

  记者昨日还获悉,郑州市政府18日就此专门组成由市监察局牵头,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和房管局等四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并立即投入调查工作。郑州市监察局负责人表示,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尽快查清事实,向公众交待。

  本报记者 罗道海(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相关报道:逯军副局长能不能向百姓有个交待 2009-06-20 17:13:02
          郑州市纪委调查逯军言论风波 尽快向公众交待 2009-06-20 12:32:01
          郑州官员质问记者替谁说话续:拒绝接受采访 2009-06-20 12:31:45
          李文杰:为逯军副局长说句公道话 2009-06-20 10:11:24
          郑州调查经适房用地建豪华房 2009-06-20 10:09:03
          五岳散人:替谁说话论不是官员的私房话 2009-06-20 08:57:18
          经济评论:“替谁说话”背后的权力迷失 2009-06-20 08:46:14
          殷国安:组织部怎管不了替谁说话论官员 2009-06-20 08:30:48
          郑州局长语出惊人显示权力傲慢 2009-06-20 00:21:12
          三叹逯军说漏嘴 记者不替老百姓说话那干啥 2009-06-19 13:28:00
          评论:官员开出选择题 替谁说话与为谁执政 2009-06-19 11:28:46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