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轿车不配灭火器罚款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30  河南商报
民警检查公交车灭火器配备状况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民警检查公交车灭火器配备状况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气温升高,汽车火灾现象也越来越多,但民警检查发现,很多轿车没配灭火器。交警部门为此首开罚单。

  昨日10时30分许,在郑州市大学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市交警三大队民警正在对车辆配置灭火器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截至11时30分,交警共检查了24辆车。其中,3辆面包车、4辆私家车都没有灭火器。长途公交车和客车都配备了,出租车一半没配备。面对询问,司机多数笑笑,说平时多注意,应该没事儿。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交警不是简单劝说,而是首次开出了罚单。交警石玉表示,车辆没配备灭火器,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根据相关规定,对司机处以150元罚款。

  交警三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贺松涛表示,处罚不是目的,主要是督促车主们做好防范。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自燃事故也越来越多。22日,省消防总队就发了一条消息,从6月16日到22日,仅郑州市区就发生汽车火灾10起。其实,私家车配备的车载灭火器大多30元左右,价格并不贵,但关键时刻却能保住很多财产。(河南商报记者邢军通讯员沈豪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