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南高考成绩公布 分数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6:47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张高峰

  一本、二本与去年比文科略低,理科略高

  相较去年,分数线“理”升“文”降

  昨日下午4时30分,省招办正式对外发布200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详见附表)。今年各批次分数线和去年情况较为接近,其中“理”升“文”降,但整体分数线连续两年持续走低。

  其中,文科“一本”线552分,比去年低了5分;“二本”线510分,比去年低了3分;“三本”线476分,比去年低了4分;高职高专一批线417分。

  而理科“一本”线为567分,比去年高了4分;“二本”线520分,比去年高了3分;“三本”线476分,比去年低了4分;高职高专一批线407分。

  另外,此前郑州市的预估分数线,与昨日公布的各批次分数线也较为接近,最大差别不超过6分。这说明考生之前预估的分数相对较为准确,“填报志愿的情况预计会比较好。”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表示。

  分数有异议

  可申请复查

  今天起,考生就可以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doe.edu.cn)、河南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语音电话9601166及考生邮箱等渠道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在收到高考成绩通知单后,如对个人分数有异议,考生可在6月27日18时前,向县(区)招办递交书面复核申请,复查时不要忘了带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

  各省辖市招办只负责复查有无漏评和核分错误,不查评分的宽严。如查出问题,由省招办予以纠正,并给考生以书面答复。

  此外,高职高专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往年一样,省招办将在专科一批录取结束之后再作统计,根据报有该批志愿的有效考生人数并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解释,这种考虑的目的是保证有足够的有效上线考生,较好地完成专科二批的招生计划。目前,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批志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